初中感恩作文
我无时无刻不把这首诗记在心上因为是父母给了我生命,是父母养育了我,是父母供我上学的每当我听到”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这首歌叫<<感恩>>的歌曲时,心里就有种特别的滋味..因此,一年前我就慢慢的学会了感恩.
起初,我还不懂得感恩,经常跟爸爸妈妈 吵闹,有时我做错了事情,妈妈批评我,教育我,偶尔大声了一些,可是不知情的我却以为妈妈要打我了,一声不吭回到房间里锁上门,说什么也不出来现在,我长大了,渐渐懂得了感恩回忆往事,我心里非常内疚,为我以前做过的一些事情后悔不已现在我终于领会到了感恩的意义我学着帮妈妈洗碗,有时给疲劳的爸爸轻轻的捶背,有时给下班疲劳的妈妈端上一杯热热的香茶……在教师节前一天的放学路上,我和同学们正在议论着教师节怎样给老师一个惊喜我忽然想起自己的爸爸妈妈也是老师,也想给他们一个惊喜教师节那一天早上,正当爸爸妈妈准备去上班的时候,我偷偷的把两张精心制作的贺卡分别放到了今天要用的书的第一页这两张贺卡分别写着”祝爸爸教师节快乐”.”祝妈妈教师节快乐”.它不但表达了我对父母的爱,对父母的尊敬,还表示了我学会了感恩,第二天爸爸对我说:”儿子,谢谢你给我们的贺卡,我们高兴极了,虽然是一张小小的贺卡,但是我们的心里却是无价之宝,它标致我儿子已经长大了,已懂得了感恩”
三年前到现在,我从一个无知的不懂得感恩的顽皮儿童成长到现在会感恩,会理解父母的阳光男孩,在这段时间里,我是在慢慢地学会感恩我知道了感恩不光要感谢家人,亲人,还要感谢生活中每一个值得感恩的人因此,我们都要学会感恩,去感谢父母,亲人,恩师……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初中作文,中学生作文《学会感恩初中作文》。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两年前,我得了一场大病,父母带着我东奔西跑,到处求医,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一天,爸爸用自行车驮我去医院,我坐车后发现爸爸骑得很慢。几个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让他身心疲惫。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没变,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
那是我住院期间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是我想吃饺子。他二话不说,放下手里提来的家里做好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黑了,风更猛了,雪更大了。这时,雪人似的爸爸说:“饿坏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爸爸,爸爸……”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却仿佛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又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里;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康复出院。
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垂垂肩,洗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我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的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
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