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那些事作文
光阴似水,似箭,几个轮回,便到了暑假,在忙碌了一个学期后,在与那些在一起哭一起笑的同学告别的仓促间拉开了一个暑假的序幕。
在暑假开始后的第四天,一场大雨冲刷走了炎热,而我,也自暑假开始来第一次踏出了家门,伴着雨后的清爽,我踏着轻快的步子去吃早餐了,每走一步都会溅起一朵水花,水花刚一溅带着晶莹,带着透澈,但在下一个瞬间又泯灭了,如昙花一现,水花一部分溅在了脚上,冰冰的,凉凉的很是舒服。一路泼溅着水花我来到了一条穿过花坛的小径上,花坛上布满了晶莹的雨露,在阳光的照射下焕发出七色光芒,望着这些,我想,这个暑假一定会与众不同,一定会如同那阳光下的雨露一般缤纷灿烂。
正想着只感觉脚下一阵痒,本能的望了望下面,只见一个像小毛团一般的黑色物体在我脚下动着,它身上的毛湿乎乎的,看起来是被雨淋湿的,身上的毛很是杂乱,不过看上去很有光泽,用手去触摸了一下,那个小东西猛地抬起了头,一双如它毛发一般乌黑,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哦,一只小狗”我一下子惊呼了起来,自从爸爸养的狗被车撞后,我已经好久没见到这忠实,富有灵性的动物了,当然这一条流浪狗我并没有冲动的将它抱起来,只是用手摸了摸它,表示一下友好便走开了,虽然它很可爱,讨人喜欢。但毕竟是条流浪狗。于是我迈开步伐向早餐店走去。
在早餐店饱餐一顿后,我心满意足的走出了店门,走着走着忽然感觉脚后跟触碰到了什么,一回头,竟是刚才的那条小狗,它见我发现了它,高兴地冲我摇着尾巴,吐着舌头,我又习惯性的摸了摸它的头,谁知它把我的手甩下,用小小的舌头舔着我的手,滑滑的。一会儿后,我站了起来,一边走一边顾着它是否跟上我的步伐,一路走到了小区楼下,望着它这才多大的小生命啊,居然已经成了流浪的小狗,一拍脑袋,我猛地想起了什么,不顾小狗忧伤的目光,一下子窜上了楼把它丢在了楼下,一会后我又不顾妈妈的追问跑下了楼,小狗见我 又回来了,立刻跑到我身边,我从口袋里拿出了从家里拿来的火腿肠,把它剥开,放在了小狗的面前,小狗看见了,便是一阵狼吞虎咽,把火腿肠吃个精光,吃了后友好的冲着我摇着尾巴,忽然,它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钻进了小区的树丛之中,一会后它又钻了出来,嘴中叼着一只小老鼠放在我面前,额,这算是报恩吗?我有点哭笑不得,它却还得意的冲着我叫了叫,
可却只是发出沙哑的“嘶嘶”声,它是一只哑巴狗?真可怜,在这里呆下去会死的!我心中一酸,也不顾它的挣扎,把它抱了起来,冲上了楼,拿给妈妈看,妈妈说:“嗯,不错,可以放在楼下养养。”说着也摸了摸小狗,我却有点不满意,小狗放在楼下,第二天就会不知道跑哪了,家中又没有纸箱啊,草啊什么的给小狗做个窝,不过,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希望它不逃跑吧,不过第二天正如我所愿,又不知道从小区哪冒出来,就这样我和它呆了很长一段时间。可这,确是暂时的……
也是暑假的第二个月,我和一家人高高兴兴去杭州旅游了,当初虽然担心小狗,可是它也长大了不少,可以自己在小区里翻翻找找,找到可以吃的食物了,于是我便带着牵挂离开了瑞安……
四个星期后,我们如期回到了家,可小区门口却躺着一团黑乎乎的小东西,那便是小狗,我冲上去喜爱的摸着它,它却不再回应,不再动。摸着它那冰凉的身体,我的心也冰凉了,怎么会……一旁来了一个邻居见了我便说:“这小狗自从你走后就一直呆在这,望着这楼,好像在等你,这狗很忠实啊,可惜了……”我抚摸着它不说话,也不流泪,摸着它就像那天第一次遇见它时一样抚摸着……
也许,它在天堂会有一个更好的主人吧,我也会在此一只守护着它……
这,便是爱……
这,便是我暑假无法忘却的事,我并不为此悲伤,因为它,可让我的暑假那么独特,如同阳光下的露珠,折射出了七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