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长作文
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是充满酸甜苦辣的,但是,成长的道路又是快乐的,它使我们多了一份收获,有了一份成就。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成长之路才变的如此多姿多彩!
小时侯的我偎依在父母的身旁,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心中就有了一个愿望:什么时候我能长大呢?长大了该多好呀!就能自由自在地玩了。
从小学到初中,我渐渐地长大了。可书桌上的作业就像一个能充气的小气球似的,慢慢“鼓”了起来压得我更喘不过气来,有时,真想去玩玩,好好地“疯”一场,可这一大堆的作业又阻止了我的行为,有时遇到难题时,我真不想再做了,直想打开窗户大喊一声,发泄内心的那种压抑和不满,可是等静下心来的时候细细一想,也不禁豁然开朗,正是有了一次次的困难和挫折,才使我变得更加善于思考,一次次的失败再努力,才使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因为我相信,彩虹总在风雨后。
成功的喜悦不仅仅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更给我带来了无比的自信。每当老师和父母亲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我的心中就充满了自豪感。
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快乐,都是我们成长中那不可缺少的美妙音符,时刻伴随着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
金色的童年是美好的,多彩的少年是美好的,处处都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书香阵阵的图书馆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从我刚识字那天起,书籍便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教给了我知识,教会了我做人。每逢星期天,我都会一头钻进图书馆,在书籍的海洋中尽情遨游,有时都想打个地铺在书店里住下。在我十岁生日的那天,姐姐送了我一张借书卡,从此遇到自己喜欢的书便可以借回家来看。现在,我书店里的许多书我都看过了,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充满友爱的校园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五年级时,我认识了一位好朋友,她的名字叫焦翔鸥。我们曾在校园的攀梯上立下过美丽的誓言:要一生一世做最好的朋友。每到课间,我们都会漫步在校园内,谈天说地,交流读书心得。在她的影响下,我的性格渐渐开朗了起来,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有一次,语文老师误解了我,我想去找老师解释,可是又没有勇气。她问我怕什么,我说我什么都不怕,她说:“既然是这样,说明你没有理由害怕,去吧没关系。”
在她再三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向办公室走去。从此以后,每当遇到困难的事,我就会想起她,一想到她便就有了勇气。
少年时期,温馨的家庭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现在,我越来越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爱,那无私的爱。到了中学,由于要上早自习,所以我每天都要早早地起床。可是劳累了一天的妈妈比我起得更早。在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中,我开始洗脸刷牙。洗漱完毕后,等待我的是一顿丰富而又充满情调的早餐。雪白的桌布上绣着几朵纯洁的百合,几朵盛开的鲜花插在花瓶里娇艳欲滴。两个煎蛋,一杯牛奶,还有几块可口的点心,这就是我的早餐。一年多来,我每天都会吃上这样一顿早餐,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风景优美的公园里,笑声阵阵的游乐园里,热闹非凡的街道边......
我成长的足迹无处不在。
--------------
我用几乎冻僵的手擦拭着,模糊的窗渐渐透明,远处的房屋从朦胧的白里悄然浮现。雪,如期而至。
“妈妈,拉我一把好吗?”
“你自己站起来。”妈妈用不容置疑的口吻平静的说。
我狼狈的从雪里扑腾起来,用小手扫净能够够到的每一寸雪。
妈妈耐心地帮我拂去几簇白色。
为什么我就容易摔跤,而你就不会呢?“我瞪大了眼睛,觉得真是不公平。
妈妈柔和的笑了笑,把我发辫上的的几缕雪撸下来,“你说呢。”
我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妈妈,莫非你会魔法?”脸上充斥着孩子特有的不可思议的神情。
妈妈甚是平和:“世界上是没有魔法的。看看你身后就知道了。”
我回头一望,只见一派深深的痕清晰有力的延伸到妈妈的身影下,而我的脚印却不见踪影。
“你脚印太浅,不够结实,所以自然容易摔跤。落脚时是要用力的,坚定的脚印才不易跌倒,也不会被风雪轻易覆盖。”
我若有所思的摇摇头,依旧摇摇摆摆的走过自己的童年。
上了初中,我迷上了阅读,原先那些几年间落满了灰的大部头,现在也成了手边的勤读本。
不知怎的,和妈妈谈起最近在读的一本书,几个很基础的问题我却张目结舌,半天支吾不出一个音。
妈妈似乎读懂了我内心的窘迫,细细说道:“书也是要读深的,每一处都要读懂了、读细了,这样才会记得牢,将来也不用返工。”
几多时光,我恍然读懂了,这是一串密码,一串脚印。人生的脚印亦是如此:踏浅了,不仅走不稳,容易摔倒,还会很快被时间的风沙所掩埋、淡忘,所谓“踏雪无痕”只有她伸了,坚实的落下每个脚印,每一步才能走得踏实,走的长久。
回想着,儿时的摔倒,读书路上的曲折和经验,都是成长路上一一珍贵的脚印,领着我走向更好的我自己。
……
楼下一排清晰的脚印,整齐的印在干净的雪地。这已不是妈妈的脚印,而是属于我自己的。
我明白:“这,是一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