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此之大,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农民这么多的失败者呢?而那只有小部分的成功人为什么会成功呢?
曾经我问过我的舅舅,他是一个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我很敬佩他,他告诉我:“与其去迷恋一个成功的人倒不如去和他平起平坐,但你要记住一旦你有了这个目标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而且信念一定要坚定才行。”我听后才知道原来一个成功的人士后面会有这么大的付出啊!这也是正是今天的话题。
“坚定信念的人,是一个向成功迈进的人”这句话说的很很有韵味,是啊!哪一个成功的人士敢说不是因为有了目标而奋斗的。但是我们看见的只是成功的一面,但背后那心酸的故事谁又知道呢?中国有句古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成功的人也许有再多的话语去赞美也只不过是言外之意罢了,而真正的成功人士谁又不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正是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世界上才有了向爱迪生这样的伟人。他一生有一千多项的发明创造,但这么一个成功的人士背后有多少故事呢?小时卖报在火车上,不幸烧着车厢,被车长打了一耳光结果被打聋了一个耳朵,但她的信念却从此更加的强烈了。他经过无数次失败的考验成了一名伟大的发明家,这只不过是一位成功人士的事例罢了。还有那世界级的音乐家贝多芬,音乐那么出名为什么,他也是一位很不幸的成功人士但他去靠自己的信念出了名,也许他并不是为了名声而是用音乐的方式讲述他的人生罢了。他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这个世界上像他这样的悲惨成功人士还很多但他们为什么会成功呢?很简单那就是信念。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竞争,如果你被落下那你就会被历史掩埋,所以只有不懈努力去拼搏去竞争才会有你出人头地的一天,但那是离不开坚定的信念的。平心而论在这个世界里如果你失败了,你会怎样不论你是一名学生还是其他的人士,失败象征着什么,它向着你将会跌倒但就要看你是否能站起来了,如果不能会怎样,会有很多的人踩着你从你身上踏过,那时的你已经失去了战斗力,只有被其他人打得分了。
现在的我讲句实话醒悟的太晚了,不仅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也浪费了那胜似黄金屋的时间,现在我后悔了但太晚了,我的信念已经被熄灭了,现在就算想翻身也已经没有力量,我的信念没了,但世界这么大一定还有很多人会塌我的红尘,希望大家明白机会就一回啊!何况年轻力旺失去了机会就等于失去了信念,望大家还是多家思考啊!坚定信念是最好的选择,千万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现在事事有竞争,还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啊”。
坚定的信念(2)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每个人都渴望成为一名成功人士。但成功人士的标准时什么?也许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领悟。
在我心中,成功人士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持之以恒地朝着理想之路迈进。在我身边,就存在着这样一位让我敬佩的成功人士。
现在,就跟随我的介绍走进她的世界吧。
那是一个深灰色的夜晚,天空镶嵌着一轮圆月,星空中的一切是那么平静,祥和。在月光照射下,世界万物全被笼罩了。
明亮的灯光下,倒映着一个身体微微弯曲的背影。我心中想,这么晚了,那是?哦,原来是我的洋洋姐姐。都10点半了,她怎么还在为期中考试做准备。难道她不觉得乏味吗?我幼稚的心在嘀咕着。
我小心翼翼地踮着脚尖经过她的书房,怕打扰她学习。当我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姐姐还在灯下刻苦学习,我的思绪万千。洋洋姐姐从乐外初中的普通班,打拼了两年,终于拼出了自己的一片蓝天,那是什么力量支持着它一路走来呢?我心中一直有这样一个疑问。
时间过得飞快,终于洋洋姐姐到了那“可怕”的一天,经过连续六小时的拼搏,她即将回到了家中。我们一家人都迫切地等待她的成绩。当我们都沉浸在紧张的气氛中时,只听“咚”的一声,喜悦的姐姐迎风而来,手中还拿着一张纸,她大声喊道:“我回来了……”看她兴奋的表情,心中有个小计划酝酿而生。
我要变成一名记者,说变就变,我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哇哈哈矿泉水瓶”问道:“洋洋姐,你这次成绩如何?”姐姐笑着回答:“这次成绩考的不错,但我觉得还没有做到最好,因此我不会骄傲,而是要激励自己,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就在这一刻,全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又问道:“潘洋洋,恭喜你在学习中一直进步,但你曾经有过失败吗?”她摸摸我的头说:“当然有咯,傻妹妹。有人说,生活是一杯酒,意味深长,有苦有甜;有人说,生活是一出戏,包含着人生的喜怒哀乐,高潮迭起却又不时陷入深谷。这是很正常的,只要我们有一颗享受生活的心,它会为我们吟唱一段段美妙的乐章。
姐姐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现在的我,已经成为乐外的一名初一学生,已经不再是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从现在起我要好好规划自己,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能充实幸福。记得老师曾经送给我三个字“我能行”。是的,我相信自己能行,我也相信有付出总会有回报。“坚定的信念+不懈地努力”确实能锻造出成功的钢铁。
生活就是这样缤纷而多彩。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热爱生活吧!因为只有热爱它,关注它,细细品味它,你才能汲取丰富的养料。让我们一起载着希望之帆远航,请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