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看了一个《鹏程万里》的故事。那只鹏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些目标。
动画片描述的是从前,有一条鱼,它天天在水里游。有一天,鱼在水里游,偶尔看了一下天空,看见了一只鸟在天空中翱翔,它想:如果我也像那只鸟一样飞在空中那该多好。于是,它把自己变成了一只大鹏,它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过了好长时间,只能飞上树梢。树上的麻雀姑娘见了,对鹏说:你为什么这么辛苦,不如像我一样整天坐在巢里,那多自在!可鹏不听麻雀姑娘的消极劝告,自己还是练啊练啊,果然变成了一只见多识广的大鹏。
我发现了鹏身上有很多优点,首先我发现了鹏有坚持不懈的优点;其次我发现了鹏有强烈的求知欲,你看,为自己能在空中飞翔,它把自己变成了一只鹏。最后,我还发现了鹏不听别人的消极劝告。麻雀姑娘拼命说,也说不服它,你说对吗?
大鹏让我学习,有几次我作业不会做一下子就不做了,去做另外的事,大鹏却是先做好这事,再做那事,我就缺少它这种优点。
以后,我一定要先做好这事,再完成那事,迟早都要做的,还不如早点做好,做一只飞向知识的天空的大鹏。
暑假里,我被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深深地吸引了。这本书是法国著名小说家、预言家凡尔纳的豪情杰作。凡尔纳1828年出生于法国南特,被称为科幻小说之父,代表作品有《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地底旅行》等。
这是一本神奇的科幻小说:接二连三的海难事件震惊了全世界,阿龙纳斯教授和助手康塞尔、鱼叉王尼德﹒兰参加了追捕海怪的行动,结果意外地爬到了海怪的身上,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是潜水艇。他们别无选择,只好跟着鹦鹉螺号潜艇的船长尼摩一起周游各大洋,开始了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海底之旅:遇上土著人、南极冒险、血战章鱼、海底复仇。
看完这本书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阿龙纳斯,一位热爱海洋、知识渊博的教授,到鹦鹉螺号上后,他把那些奇特又罕见的动物、植物全部记录到笔记本中,回到陆地上后公诸于世,真令人敬佩啊!康赛尔,教授身边忠诚的仆人,他们共同经历了几十万公里的海底航行,饱览了很多壮丽的景观,他们共患难,同艰辛,成了真正的朋友。鱼叉王尼德﹒兰是一名勇敢、优秀的叉鲸手,百发百中,在危机时刻拯救了教授和康赛尔。尼摩船长是一位海洋的隐者,勇敢而智慧,带领水手们成功从南极脱险,勇斗鲨鱼,血战章鱼,无人能敌,但一直隐居大海,很少露面。
《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认识了这些勇敢、执著、真诚、阴郁的人,也让我游览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等七大洋,欣赏到奇幻美妙的海底世界。《海底两万里》富含地理、生物等知识,既是一本引人入胜的科幻小说,又是一本富含海洋知识的百科全书。同学们,开来看吧!
想大鹏鸟展翅高飞,一下就飞出九万里,真是好厉害。而燕雀却很不解,它认为飞过树梢就已经算是最好的了,没必要飞那么高。它的问题证实了一句话,燕雀焉知鸿鹄之志。我们也要像大鹏鸟学习,做一位有志之者,并且脚踏实地的去做,总有一天会踏上成功之路。
大鹏鸟为什么会那么厉害,我想一个是因为它天生的体质,另一个就是坚持自己的信念,决不放弃。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只要功夫下的深,铁杵磨成绣花针。很多成功人士都是经了风雨,见了世面,吃了很多苦才见彩虹的。
就比如鼎鼎大名的电影明星成龙吧,成龙十分敬业,所以他演的电影都深受观众的喜爱,在国际上也比较出名。但它究竟是怎么个敬业法呢?在电影的背后也是大家所看不到的,成龙演电影时非常真实,有一些高难度动作他也会亲自试一试,当然也多次受伤。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就是为了观众看时更有真实感,这样拍出来的电影效果会更好。这就是成龙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
在海洋中,有这样一种水母。它们能够长期地生活在海底,并且从海底的弱者变成佼佼者。知道是什么让它们变得这么厉害吗?是危险的环境时刻紧逼着它们。当鲨鱼拿它们当点心塞牙缝要追时,它们不得不拿出比鲨鱼快100倍的速度逃跑,弱者就得天天过着心惊胆战的生活。却正是这让它们改变了自己,改变了自己的一生。如果再有庞然大物想捉住它们,却是很难很难的了。在追捕的过程中,免不了受伤,然而水母的愈合能力变得很强,刚被咬到的伤口马上就会好,丝毫不影响它们逃生。
这就是水母能长期地生活在海底的主要原因。
一个人要把目光放长远,这样所学的知识会更加的丰富,视野更加开阔。朝着自己的目标向上爬,总有一天你会像太阳一样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