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宛如缕缕青烟,炊烟袅袅;初中生活,宛如朵朵鲜花,娇艳动人;初中生活,宛如滴滴细雨,连绵不断。初中生活,紧张而又有序,充裕的时间,却会带给你无限的挑战,让你自己发崛其中的奥妙,自己体会其中的意义。你投降,你堕落,前途将一片漆黑;反之,你拼搏,你进取,明亮的曙光将永远照射着你。这就是我所拥有的初中生活,夹杂着烦恼、甜蜜与惆怅。
我的母亲也是我就读学校的教师,儿时的我甚是顽皮,因此代课老师们对我特严厉,细想一下,可能在我们班里,我挨的巴掌是最多的了,记的第一次遭到巴掌是一节自习课上,后面的同学讲笑话,当我们正笑的人仰马翻、前仰后合之时,我无意间看见了一张严肃而带着怒气的脸庞出现在门口,我的心“唰”的一下就凉了。脸上的笑容马上消失,我感觉到老师肯定会拿我开刀。不出所料,老师把我叫出了教室。“啪,啪,啪”三记耳光重重的打在脸上,声音久久的回响在走廊中,老师说:“做为教工子弟,带头捣乱,让你妈领回去吧”。矜持了一会儿,老师说:“进去吧”,于是带着烙着手印的脸低着头回到了教室。可我知道,老师一定会和我妈说,回去还待吃训饼。回家后妈妈并没有教训我,后来我才知道,老师根本就没和我妈说,这也许是老师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吧。可我总觉得,做为教工子弟是最吃亏的,因为每次我们几个捣蛋鬼犯错误后,我总是比别人挨的巴掌多。唉!其实都是恨铁不成钢啊。
尽管老师们对我都很严厉,可我还是不争气,什么也不会,只顾贪玩,不顾学习,作业做不下时就抄别人的,记的有一次,英语老师让同学们写的一篇英文短文, 主要是介绍自己以及家人的情况。这次可把我难住了,对英语一窍不通的我只好选择了抄他人的作业,总以为抄完了事。可是自习课上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叫赵志锋,老师说:“不是吧,你抄本上好象不是叫这个名字”,边说边翻开我的英语抄本,指着一句话“My name is su yang”问我,“你不是叫苏阳(班长)吗?”问的我目瞪口呆。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可笑。
到了初三那年,我的学习更是糟糕的不成样了,什么都不会,因此母亲让我留级,九月份开学,在同学的嘲笑与老师的指责中极不情愿地插入了新的班级。开始了新的初三生活。
我的性格较外向,也好交友,没几天就在班里活跃起来了,初三的时间比较紧,看见别的同学都在紧张的学习中,我也好象渐渐地懂得了自觉地学习,可那是一段非常时期,作业多,考试多,有时回家还要做好几份卷子。我底子差,一时间又适应不了,就加入“晨抄”队伍的行列中了,因为当天完不成作业的同学第二天在上课前必须完成,因此我们便成了每天早上来“赶功”的同学。慢慢的把晨读也就演变成了“晨抄”。
初三的学生课间操都要去操场做操,在学校与操场中间有一条小巷,可说是小吃一条巷,有卖小食品的、蜜蜂糖的、糖葫芦的、丝棍棍的、凉皮、碗秃的、麻花、饼子的,简直是应有尽有。每到课间操时,巷子里是人山人海,跟赶集一样,同学们有请客吃碗秃的,有请吃泡泡糖的,还有三四个相跟着混小食品的。拥挤的好是热闹。有一次,全班六十来了学生熙熙攘攘只有三十几个人去做操,班主任大发雷霆,让那天没去做操的同学全部站起来说说原因。可是谁敢坦白交代啊,于是没去做操的同学就变成了个个“病魔缠身”,有说胃疼的, 有说手痛的,有说感冒不舒服的,有说脚痛的……最后一个同学由于大家几乎都把各种“病症”说得差不多了,一时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班主任问他:“你是不是想说你屁股痛?”全班大笑。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便是中考了,现在还记的最后一次摸底考试后,老师叮嘱我们说:“中考不要紧张,老师祝你取得好成绩。”就这样度过了我四年的初中生活。
想想过去,看看现在,终于明白了,明白了老师对我深沉的爱,就像父亲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他们爱的深沉,爱的含蓄,爱的严厉。使我体会到:把我从巴掌下打出来的都是师恩。
再想想那些荒唐的、搞笑的、忧郁的、飞扬的、愤怒的、喜悦的、无比快乐的时光,已一去不返,那种放肆的幸福,我想以后也不会再有了。但我会用心记住每个人的样子,记得那青春的容颜,记住那儿时的天真与无知,记住恩师的教导与期望。因为那里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