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捻一片花瓣,倾听,花开的声音;携一米阳光,温暖,心灵的天空;洒一缕墨香,描绘,美丽的风景;盈一抹浅淡,书写,似水的流年。——题记
不知不觉,时间已进入三月,春天的脚步,已悄悄走进我们的身边,那冬天残留的气息,尚在寒夜里飘荡,向阳的墙角里,不甘寂寞的小草已偷偷探出尖尖的小脸。是谁说,早春的颜色太苍白,柳枝上那点点新绿,不正在拉开春的序幕?
还记得,去年秋天保存的那枚落叶,清晰的脉络里,依然能够看到岁月的痕迹;还记得,透过窗户看到的那抹风景,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绚烂的朝霞,缤纷,美丽;萧条的树木,寂静,苍凉。沙沙的风吹过,树上最后一片叶子,像一只翻飞的蝴蝶,在风里回旋,心头,莫名的泛起一丝落寞。人生,本就不完美,要学会用成熟的心,面对生活中的不完美。翻开日记,小心地,把落叶拿在手里,是回顾,也是怀念;是不舍,也是期盼。相信很快,在我的窗外,就会有一个枝繁叶茂的世界,那枚昨日的落叶,也会化作一只蝴蝶,在枝头上翩翩起舞,醉了春光,美了记忆。
还记得,那寒冷的冬天,用一颗柔弱的心,去呼唤阳光。害怕看见那碧绿的草地,变成一片枯黄;害怕熬过那漫漫长夜,蜷缩在被子里,依然感到彻骨的寒;害怕那北风夹杂着雪花,肆意地宛割着我的灵魂。是谁,用热情的笑脸,为我照亮心灵的天空;是谁,用温暖的眼眸,洒满我寂寞的心田;是谁,用鼓励的话语,激起我面对生活的勇气;是谁,用默默的祝福,陪伴我走过寒冷的冬季。生命中总有一份温暖,铭记在心中;生命中总有一份感动,深藏于心底。携手走过的日子,无论晴天还是风雨,都是刻骨铭心的记忆,因为经历,所以珍惜;因为眷恋,所以怀念。
还记得,对着流星,曾许下的愿望,希望能有一双翅膀,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希望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每天都能看到温暖的阳光;希望能有一段甜美的爱情,让我纯洁的灵魂有个相依相偎的伴。时间静悄悄地离去,美好的愿望就像一道绚丽的彩虹,高高地挂在天边,看得到,却抓不住。生命中有多少情非得已,又怎么可能事事都尽心如意。梦想和愿望虽然渺茫,却给了我们希望和力量,一个人,不管多么渺小,都应该拥有一个梦想;一个人不管多么软弱,都要慢慢学会坚强。让自己的人生有点色彩,心灵才不会是空白一片。
还记得,那个雨季,雾蒙蒙的天空,看不到阳光,淅沥沥的小雨,淋湿了心房。是不是,每个女人都爱哭,因为伤心,因为失落,因为委屈,因为痛苦,因为思念,因为感动。说不清什么时候,就会因一件事,一句话,甚至一首歌,一个表情,都会潸然泪下。其实,流泪,并不一定就是懦弱,生活在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里,我们需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和负担,难过了,哭一哭,擦干泪,依然微笑着面对自己的人生。不要对自己的过去失望,那些洒在伤口上的泪珠,教会了我们承受和坚强;那些开在伤口上的花朵,才是陪伴我们走过的风景。
其实,从没想过,要拥有一个多么完美的人生,只想像一棵小草一样,朴素无华,在属于自己的天空里,默默地生长,不屈不挠,不卑不亢。只想,像一朵开在路边的野花,静静地绽放,不在乎会不会被四季绚丽的花海淹没,不在乎有没有人驻足观望,与绿草和青山为伴,有阳光和雨露呵护,闲云野鹤,孤芳自赏。也曾想,能变成一只蝴蝶,在自己喜欢的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追寻梦里的身影,去寻觅心灵的港湾。也曾想,能化成一朵流云,悠然地在天空中飘荡,不去想前程过往,不去想岁月离殇,只让一颗心,远离尘世,无挂无牵。
时光如流水,流过秋冬,又回春天,走过的日子,像一枚枚书签,夹在人生的书页里,闪闪发亮。走过的是一段段风景,留下的是一段段历程。一幕幕过往,化作浅浅的文字;一次次感动,情谊常存在心间。人生,在风雨中经历磨练,在跌倒中不断成长。每一滴眼泪,都值得记忆;每一滴汗水,都值得骄傲;每一次付出,都值得回味;每一次收获,都值得珍惜。
冷冷的秋雨里,写下过忧伤;瑟瑟的寒风中,记下过薄凉;温暖的阳光里,享受着幸福,美好的期待里,憧憬着明天。用一颗平淡的心,去面对生活,在坎坷中渐渐成熟,在感悟中慢慢长大,在平凡中描绘美丽。不去抱怨人生的无奈,不去感叹岁月的匆匆,只愿这一刻,心依然清澈,情依然温暖,微笑着,去拥抱生活,让我拥有一个无怨无悔,纯净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