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辛苦的过了两天。
下午,无总是一天中最痛苦的时候。有通红的太阳跟着你。我到了教室已经全身的大汗,但为了装淑女,也会觉得不热,我都觉得我快疯了。林同学就和我搭讪,我知道他要说什么,就不是明天放假,去看老师么。说实在的我有些害怕去看他们,只是我想看看我的老同学们,特别是她。当然,钱也是个问题。上课了我们就不聊了。这节课是地理,总是难熬,看看她,又换了一身的造型。黑白的一副相配,和一辈子不会换的高跟鞋。总觉得就是在乡下呆了好几年的城里人,就是看不惯。所以私下我们就给他取了个名字——“地理老奶奶”。我们都觉得挺陪她的。我并没有听她的课,一边哼着歌,一边藏常在书箱里的小说,当然没我必须监视她,所以必须时不时的看看她。但有小说的陪伴,时间刷刷的跑过,也就是下课了。收好我的书。就跑到那一群女生中,毕竟一个星期了我都和他们混得很熟了,和他们讨论一些无聊的八卦。当然包括田嫒,我和他聊得更起劲。想必他还记得,我和她当时一起打退三个男生的事,但已经一个星期了,他越是扮淑女我也是别扭。比我还淑,特别是她的小洋裙。所以,作为班上唯一一个敢穿洋裙的人,自然而然就是话题人物了。我现在和叶涵琪、许默芸都快熟烂了。所以这场洋装话题,也被她们了得很high,就算上课他们以及田嫒也在聊。我看见田嫒在笑,特别是三指盖住她露牙的笑,在远处的我鸡皮疙瘩掉得稀里哗啦的。由于这节可是美术课的关系,我和普灵也开心聊着,以及前面一桌的。我们这一桌是学习了许嫒他们的优良。我和林同学聊的更多的是明天放假,几点去看老师们,有哪些人,带多少钱。现在,其实开始有些期待。
莫名奇妙的就到了晚上,我通知了林智博。告诉他:明天7:30到学校,带一些钱。他也知道的。这天晚上当然对于我来说上的是漫不经心,什么课都没放在“耳”中。就自私的幻想着美好。就这样一晚上的可我算是过掉了,最后回家,也是欢欢喜的样子。我依旧做着以前的晚上该做的事,只是做了更多的作业,让明天更high。晚上,我躺在床上,没有脱衣服。看着我的偶像又看看那刺眼的节能灯的光,再回头看着他们。最后,眯着眼睛便睡着了。我梦见了我的小学老师们亲切的叫着我们,然后变态的叫我们去做作业,接着把我们困在一个只有微弱的光支撑的小房间,叫我们补作业……之后就被吓醒了,枕头上全是我的汗。现在是7:00,我看着表。没有脱衣服是个明智的选择,为我节省了穿他们的时间,然后我就去洗漱,以最快的速度。带了一些钞票。当我决定以光的速度前行的时候,去被一个小石子绊倒。为什么这么倒霉。衣服也被大地无情的侮辱。我马上回去换衣服,总不能带着污渍去见他们。我换了一套比刚才更好看的,这回我小心了,只是以小跑的状态而已。我当然选择走小路,先走了一条大街,进了一个小巷,右转。上面写着“DP小学”的金色铁片浅浅的镶在这座小学的最高处,像其他学校有的大门,和标志。我看见了一些同学,杨若离、孙天瑶、陈艳、牛志伟、陈羽柏……只重要的还有我的知心好友——吴玉。有虽然有些胖,但这六年来和我最要好的就是她,无论什么心事我都会和他倾诉。我们在那等了好久都没有见到其他人,我们都没有了耐性。不知道为什么林智博居然没来,我记得我告诉了他。所以我们没有在等,就进去了。推开了那铝做的的大门,在那时我们好像知道了什么。
我们不属于这里,就在我们离开这的时候。天是灰的。
那里面没有任何人,只有水泥的地板和一直在屹立的两颗雪松。还有早已老化的教师住宿楼,以及厕所。我们都没有什么事做。所以我们决定去买教师节的礼物,离开学校,我们前往了离这里最近的几个书店和精品店。我们凑够了所有的钱,换来的是一本经典诗集、一个制作精美的水壶加上一个漂亮的的墨镜,用我们最用心的透明的包装锁住,并带上巧妙的蝴蝶结。他们将分别属于语文、数学及自然老师的。我们徒步返回学校时,小学生们正在做着幼稚的体操,少数的几个同学跑出来买早点,和站岗的同学。我们轻松的进去了。我们看着他们做操,灿烂的笑容就在我们封印很久的脸上,现在开了花。记得的是我们也经历过。我们跟着记忆的阶梯寻找我们的赤裸教室,我还记得上4层,向左走。那最后一间教室。我们慢慢的走向它,我们最好的玩伴。可是它却被新的记忆所占据。他的边上正是我们的自然老师的办公室,记得当时我们一度想摘下大茶色的眼镜,可最终以他温柔却又严厉的语言所击倒。现在想想都觉得幼稚。果然在那间房子里看见了他,我们和他在教室里闲聊趣势,并有一次像贪婪的摘下他的眼镜,但有一次“成功的失败”了。我们把送给他的眼镜,慢慢的撕开包装,好好的擦了一遍就交给了他,那眼镜现在是最干净的了,并询问了语文老师的办公室,便去寻找他了,我其实不想的。下了一层,在最右边的的教师间看见了他,他正准备要出来,但被我们所截住。我们和他返回他的办公室,把送给他的诗集交给他,那本书正好是我交给他的,被我保护的没有任何灰尘死在上面,它是最美好的。聊了几句之后就离开,不耽误他准备功课。我们知道校长办公室在哪,确是一件小小的房间。当我们走到的时候,那黄的且掉了漆的门,紧紧的琐着。轻轻的敲了几下,不久就开门了。他看见我们倒是没有惊讶,不像刚才得两位老师。他正在批改卷子,红红的勾和反感的叉印在一位我不知道的小同学的试卷上。然后,牛志伟笑着把透明色的水杯递给了他,我们把这个任务交给他就是因为校长是他的舅舅,就在升学考不久,他和校长在课堂上当着我们的面,赤裸裸的吵了一架。那结实的吵架声现在还在我的脑海。我们也是想让他们和好,现在我们已经离校了,不要让遗憾死在他的大脑了。我们草草了聊了几句,但我们说好了两年后的今天我们会在来的。对呀,两年后。要幸苦了。上课铃响了,还是悦耳的歌声,我们还想在听他们讲几节课,就三节,不休息都行。但我们也知道,他们已经不知当年的组合了,早散了。像蒲公英一样的,到了枯叶时节,自然的被风无情的带走,被带到何处呢?我们无从得知。但他们所到之处,一定会是生根发芽,继续的带着他们的美好、透明、干净到任何地方。直到我们再见。我们就下的是记忆,却没留下遗憾和泪水,那已经足够了。
如果你因失去太阳而流泪,那末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泰戈尔
我们被迫的丢下了它,走到校门我们都不知所措。我们也知道现在离开了彼此就难以再见到面了,我们就像这样默默的带了几分钟。有人提议在这年里走完这个小县城,留下我们今年彼此的记忆。虽然很不切实际,但我们还是答应了,我们向右离开了这里,在宽广的大街上这早晨,只有我们最抢眼,我们经过了两个书店,都在里面消磨了许多时间,看着不切实际的小说,又匆匆的离开。又经过我们现在的学校。走向南片区,在那里我看见了厚厚的围墙,里面是为游乐园打下的基础。我看见了大门,从记忆的深处强拔出我的黑色蔷薇,告诉我:就在这。我呆在这里没有动弹。想到了雪、白色、帽子、蓝色……这是我想到的。我的美好的一切就要建成。他们看见我一动不动,就有力的叫我,我并没有听见。直到陈艳退了我一把,让我从想象回到了无情的现实。之后,逛了一圈。我们终于要散了,就在一家著名的超市旁。我们慢慢的的挥动着手,都想着家的方向像蒲公英一样,飘散开来。其实,我一直都带着泪水逛完这个镇,只是一直没有留下泪的记忆,默默的在眼眶里滚动。终于放下了,泪水像雨滴,透明的落下。我不想带着它走回家,那是一件糗事。就是因为我想到了那个游乐场,我抑制住了。终于,我回家了。
回到家,已经是12:00了。真好是吃饭的时间。可家里并没有人,只是留下了40十元。也没有任何的说明,但我知道他们的说明已经够多了,所以,我强忍着饥饿,看着我喜爱的的电视,马上就换着玩电脑,手里捂着那40元。我上了QQ,便看到了林智博的头像在跳动。
“你们玩的开心么?”
“还行,只是舍不得。为什么你没有去?”并发送了一个发怒的表情。
“对不起,今天起晚了,我去找你们,但没在学校。”他发送了一个可怜的表情,以为我会原谅他。
“别给我装可怜,明天你就惨了。”我气愤的说。
“算啦!先不吵了。我要去吃饭了!”我关掉QQ前说。
然后我就拿着钱,跑到某家早点店,去吃了一碗大的牛肉米线,然后,安逸的慢慢的回来。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看有什么好看的,知道我认为这些电视节目都很无聊的时候就去玩电脑。打开QQ,就发现林智博发来的信息。
“哦,实在是不好意思。抱歉。”那是一条迟到的短信,就在我离开前。看到短信,我都不想玩游戏了,直接的躺在了床上,毅然决然的看着我妈妈很讨厌的我的偶像的海报,就像前晚一样的睡着。醒来后就是父母都回来的时候了,他们已经做好了饭菜,等着我来享用它。我干干净净的把饭都吃完,这也是一顿美味呀!然后我便把剩下的32元还给他们。其实如果不回的话,还可以买一本我喜欢的小说看,但,不知道为什么。无聊的电视告诉我必须去做作业了,我总觉得它这么说。可是我并没有听,然后告诉父母,我就出了门。天色早已暗了下来,我看见了灯火通明的地方,月亮也在注目着我,皎洁的月色以无形的的方式潜入我的身体,我都快被它侵蚀。漂亮的星星给我了美丽的瞳,让我发亮的看一切的东西,以及我喜欢的。我没有背着月,而是带着它走进了了一家装修精美的书店,一股书味冲净我的鼻子,就像告诉我,书的世界的美好的,琳琅满目的书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去把它们摸遍,一切的美好都是它们给我的,但我不知道包不包括那个梦。就是那个美丽的让我呆滞的梦。希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