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看到了令我身心震撼的一幕。 我和同学如往日般,同路回家,在过马路的时候,我看到了一辆医务车开来,它并没有发声,我抬头的一瞬间看到的。我心里顿了一下,毕竟,医务车的到来,说明是有伤患者在场的,医……
今日我看到了令我身心震撼的一幕。
我和同学如往日般,同路回家,在过马路的时候,我看到了一辆医务车开来,它并没有发声,我抬头的一瞬间看到的。我心里顿了一下,毕竟,医务车的到来,说明是有伤患者在场的,医务车停下,正门突然被人打开两个人急匆匆的下来打开后备门,然后又火速的从里面抬出担架,蓝色的,这也证实了的确是有伤患者在这马路中间。我疑惑似起,往下一看,见一位中年的女人,正坐在马路上,她瘫扶的手,这时我才注意到她的周围有很多人。我在往深处看。。。血!是血!我停下了过马路的脚步,也叫住了,同学,然后使我们近距离的看到了那片血,很红很红,红的刺眼,红的吓人,又粘稠,好似一团混凝物,但却又不是,因为清澈的在外围的血中看到被覆盖着的马路,确似黑似灰。我们俩只是愣愣地站在那里,不感动,心里乱碰碰的跳忘了一切。
我目不转睛的看的那个中年女人,出乎意外的,她很淡定的坐在那里等着救援,但脸上,全是血,一丝一丝的从她脸上滑下。一脸尴尬,她深深的皱着眉,龇着牙咬着唇,手紧紧的握着另外一只染红的手臂。她的毛衣被血染成了褐色,裸露出来的手臂上,也是一片红一片黑,黑的是早已凝固了的血,红的是从伤口处不断涌出的,从她握紧手臂的手的手指缝口慢慢滑下,一丝一丝的。很渗人,她无力的瘫坐着,仅仅是依靠着她旁边的摩托车,而她的对面,也是一个摩托车,上面坐着的女人手中握着手机。神情似紧张又是惊恐。我不知道她是撞着了中年女人的人还是出于好心给中年女人叫来救护车的观众,或是别的,那时我和同学已经到了,马路对面,一切都只是假设,我只是静静着看着两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慢慢的把中年女人抬上担架。我的内心还未平复,我深深的记着,当时我和同学到了马路对面,便一脸惊慌地抱成一团。绝对没有跨浮当时是这样的,我甚至感觉到同学轻微的颤抖。是的,当时我的内心只剩下一片红,血淋淋的,同学怎不会如此?
过了很久,围观的人散了,中年女人也上了医务车,我从车窗的玻璃,看到医务者,安抚下中年的女人,给她的头上缠着,一团团的白布,当时女人是一瘸一拐的走了几步,不敢想象女人,好似并没有恐惧,我未见到她的伤口,也未见到她的眼泪,确实,我们看到她在血泊上坐着的时候,事情已然发生了很久,我并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我只是看到女人从容,也淡然。他当时只说了两句话:我现在是不是好丑?我就是骑着车,当时好像有几个学生是在过马路。。。仅仅这两句话,有一句还未说完,便被人抬上了医务车,走了,都走了,当在场的只剩下我和同学时,我没由想去看看那片血泊,却见一辆车从血泊开过,几滴血飞溅,从这头飞到那头,似水般,而且在我对同学说:“这片血好像红油漆。。”后,我又被震住了,同学刚平复的心,又怦怦的跳起他一声大叫。“是血,是真的血,我不是在做梦。。”同学,颤颤的说着这句话。我的家在对面,当时我傻傻的跟着同学到了马路的对面,而我后知后觉的才发现,我的家是在我所处位置的对面,也就意味着我还要再一次过马路。同学不敢,但他,却还是跟我一起过的马路。“你看人家出了车祸,血那么多,万一你过马路出了车祸怎么办啊,我,我,我陪下你吧。”这句话,顿时让我收回了所有的恐惧,我没好气的敲了一下他的头,虽然这话很暖心,但是却很别扭。我们再一次从血泊旁走过,不明白,我就想再次去看一眼那片血,大概是生平第一次见那么大片的血,这一次,我看见血不再那么粘稠,因为刚才一辆车从它上面开过。写在中间只有一片轮印,而它的周围,却是点点滴滴的红点。
同学送我过完马路,他头也不回地往回走,不低头,装作一脸淡然,我一阵好笑,也前往回家的路,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女人流了那么多血没有晕,也没有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