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坡》读后感4
近来,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书名就叫《兔子坡》。《兔子坡》的作者是一位名叫罗伯特。罗素的美国作家创作和绘画的,这本书获得了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
《兔子坡》的主要内容是新人家要来了,兔子坡的小动物们既兴奋又不安。为什么兴奋?因为新人家到来,就意味着新的生活就开始了,就可以改变现在这样困难的生活了。那又为什么会不安呢?新来的人家有可能会带来鼠夹,毒饵、弹簧枪、狗等一些危害小动物的东西。
刚开始,小动物对新人挺满意。他们很大方,留给狐狸许多剩饭;他们辛勤耕耘,给小动物们带来了仲夏夜丰收的希望;他们温和、友善,愿意和小动物们和睦相处;他们不但救下了落水的威利,救活了被卡车撞伤的乔奇,还竖起了保护小动物的路牌。可到后来,因为种种因素,小动物们对新人家产生了误会、猜疑。不过最后,新人家的诚意与对小动物们发自内心的关爱,感动了兔子坡上的所有小动物们,怀疑、猜忌、报复没有了,他们最终和谐、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的封面上写了这么一句话,像小兔子乔奇那样,把所有困难都抛在身后!它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避免不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这句话就告诉我们了一个不错的办法,就是把这些困难统统抛在身后,继续前进,困难也就离你越来越远了。
除了这个道理,我还觉得新人家其实就是希望的象征,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是因为这本书在头几段就说了,新人家要来就意味着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我们就要走出困难了。是呀,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的。每当我们遇到困难不知所措的时候,总会有新的希望出现,带领我们走出困难。所以,我们遇到任何困难千万不要绝望,都要对自己怀有信心。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所以我把它推荐给你,希望你也可以阅读一下。这本书幽默、风趣,蕴含着深刻的道理,确实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