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坡》读后感6
暑假期间,我读了《兔子坡》这本书,拿起这本书时我就被书名深深吸引住了,想必里面的故事一定很精彩吧,于是我一页一页地认真读起来,看完发现果然是很精彩。你可千万不要小瞧了这本书呢!它可是获得了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罗伯特·罗素。书中有很多有趣的内容,下面就给大家讲一讲书中的主要内容吧!
一天,一个让小动物们兴奋又不安的消息,在兔子坡传开了——新居民们要来啦!因为以前山坡上的食物很稀少,山坡上的居民们很懒惰,菜园也没什么收成,山坡上的小动物们经常挨饿。为此,小乔其的爸爸妈妈特意让小乔其去丹伯利高地那一带请了足智多谋,但有些倚老卖老的阿那达斯叔叔来到兔子坡做客。
起初,小动物们对新居民很满意:他们慷慨大方,热爱动物,留给臭鼬、狐狸许多厨余垃圾;他们辛勤耕耘,给小动物们带来了仲夏夜丰收的希望;他们温和善良,愿意与小动物们和睦相处;他们不但救下了落水的威利,还竖起了保护小动物的告示牌。后来,一场车祸后,受伤的小乔其被新居民们抱走,下落不明,这激起小动物们的怀疑和愤怒。但是后来,大家发现新居民们只是帮助小乔其治疗腿伤,还长期为小动物们准备了丰盛的食物。终于,兔子坡的新居民和动物和谐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在兔子坡这本书中我对跳远健将小乔奇的印象特别深,他虽然调皮,但他很活泼,经常给大家带去欢乐。我也很佩服罗伯特·罗素,他把小乔奇以及其它动物的特点刻画得栩栩如生。
除了小乔其,我还很喜欢新居民们。他们能和小动物们和睦相处,他们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我们要爱护动物,与动物和谐相处。只要人类和动物在一起和谐相处,就能构成了一幅生动美好的画卷。正如罗伯特·罗素说的:只有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爱与希望才能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