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坡》读后感5
我非常喜欢《兔子坡》这本书,它讲了一个新居民要来了的故事。
大多数动物都很激动,而兔妈妈却非常担心和不安。因为兔妈妈猜测这家人会带来不好的东西。后来,新人家和搬家货车一起来到一幢大房子前,在那家人搬运行李的时候大家发现,它是一只巨型的虎纹灰猫,它年纪已经很大了,所以没有什么杀伤力,对大家的生活秩序也没有影响。回家的路上,小动物们都在议论纷纷,大体上说,大家都很满意,因为既没有发现任何凶器的迹象。
刚开始,小动物们都不信任这家人,总是离这家人远远的。但是这家人并不伤害其他小动物们,还救了老鼠威利的命。他们愿意和其他动物们一起分享菜园里的食物,并且在路上立了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请看在小动物的份儿上小心开车!”就因为这几件事,小动物们就被深深地打动了,于是它们开始试着慢慢接近这家人,很快,大家就成为了好朋友。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书里的主人公小兔子乔吉,因为它既聪明又活泼,而且还善良、勇敢,山坡上的人都喜欢它。
作者把书中每个动物都写得活灵活现,就像人一样。每个角色的特点都体现在对话中:土拨鼠波奇的固执、田鼠威利的热情善良、红公鹿的庄重、阿纳达斯叔叔的倚老卖老,都在他们的语言间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而兔爸爸对于“早熟禾王国”的牵念,臭鼬菲威对垃圾的执着,更令人忍俊不禁。这些描写也给角色增加了灵气,让文中的许许多多地方都充满值得回味的“笑果”。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敢于面对新生活,对新生活的每一件事都应报有希望,对它们充满爱心。在面对灾难时,应像小乔吉那样冷静,寻找时机,等待奇迹发生。
阿纳达斯叔叔告诉小乔吉:“有好时光,也有坏时光,但它们都会过去……总有新时光到来。”没错,这是一个朴素的道理,生活有好时光也有坏时光,但未来是充满希望的,作为青少年要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