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爱心,从我做起,开始培养我们自己的爱心,在不久之前,我读过了这样一篇文章:
哲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小学生,但是,他的哥哥是一个天生智障的人,哲民为了不让别人嘲笑自己,在大街上,就当不认识自己的哥哥。还不时的说:“如果我没有这个哥哥就好了!”
有一天,哲民在朋友家玩耍,在不知不觉间,天已经黑暗了,哲民不想让爸爸妈妈们担心,就抄了条近路走,但是,在这条街上,有很多的小偷和坏蛋,哲民就提心吊胆的走进了这一条街,他的脚步往前一迈又一迈,心跳也时而加速。
他走啊走啊,好不容易还剩最后一条街就走出来了,但是,一下子出来了几个二十多岁的青年,几个青年对哲民说:“小子,你身上有钱吗?赶快给我交出来!”很不幸,哲民的身上一分钱也没有,哲民就摇了摇头,缩在了地上,紧闭着眼睛,因为他非常的害怕。那几个青年不耐烦了,尽然不说话就动手了,可是,哲民没有感觉身上有一点的疼痛,他感觉有一个人在保护着他,他轻轻的睁开了眼睛,看见的竟是那位天生智障的哥哥在拼命的保护着他,他看见哥哥身上的伤一处又一处,心痛极了。
不知过了几个小时的时间,街旁边的住户听见了打闹的声音,就叫了救护车。救护车来了,把哥哥拉进了医院里。哥哥躺在病床上,满身都缠着绷带,嘴上微微的笑了。哲民的眼里禁不住的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泪水,趴在哥哥的耳边,说了一声:“哥哥,对不起。”
太感人了,对吗?我读完这篇文章早就已经忍不住的哭了,真是感动,真是感人啊!他的哥哥虽然是一个天生智障的孩子,但是,他的内心里有着无比宽广的胸怀,虽然不能表达出他对弟弟的爱,可他用内心,用他的实际行动表达出来了,我真希望,真希望这个天生智障的哥哥尽快健康,尽快恢复,让自己有一个更加健壮,更加健康的好身体!
同时,在这里,我希望全世界的儿童都健健康康,全世界的儿童都无比快乐,也希望每一个人有一颗爱心,有一颗善良的心,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一颗亮晶晶的光荣心!大家伸出你们的爱心手,来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快乐的精彩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