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写景作文
家里暖气还没停,天气就渐渐的暖和了。安静了一冬的我们又活泼起来,小草儿也活泼起来,还是那么的鲜绿,花儿总是那么的耀眼。不过,很暖呢。提前播下的种子也慢慢的发芽了。我很宝贝的把它们服侍,生怕有什么闪失。操场旁边的柳树也渐渐的冒出了嫩芽,鸟儿们又回来了,兴奋的它们吖,叫个不停,永远都把自己的心情展露出来,生怕别人不知道它们一样呢。
说不清对春天的感觉,只是很希望早点来到。我受不了隆冬的寒冷,也不喜欢夏季的炎热。春天的芳香,轻柔。至少我很喜欢春风,吹到脸上,轻柔柔的。深吸一口,有清新的味道。春雨过后,可称是仙境呢。走在小路上,泥土的味道扑鼻而来,还有玫瑰花香。只是淡淡的味道,却把我的心紧紧抓住。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病孩子,夏天过敏,秋天咳嗽,冬天发烧。只有春天,好好的。对春天一直抱有希望。甚至认为春天是天堂。可笑的是自己还和讨厌春天的小孩子斗嘴过。从后,互相再也不理睬。
喜欢在春天做很多事情。静静的看书,和好友放风筝,躺在操场上看天空,牵手走在路上,很多很多。至于看书,喜欢在午后看书。因为那时的阳光更暖。旁边是我喜欢喝的珍珠奶茶,自己沉醉在主人公里。我没有睡午觉的习惯,认为那是浪费阳光。所以,要补充自己。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说实话。我就喜欢这一句。所以赶紧给自己补充知识,不去浪费这美好时光。阅读原来很好,在自己的天地里,阅读自己喜欢的书。有阳光陪伴,不怕,静静的感受文字的魅力。
当然,我也很喜欢和好朋友一起去放风筝。顺着风,一人拿着线轴在前面跑。一个人拿着风筝在后面追。即使动作不对,但是,也还是很幸福。至少,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风筝。看着自己的风筝飞的高高的,很高兴。淡蓝色的天空映衬着米黄色的风筝,不时的还有伴儿在天上,地下的人儿抬头仰望。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很简单,也很单纯。我对幸福的认识很简单。只是自己做喜欢的事情,跟喜欢的人儿在一起,就会很幸福。
调皮的弟弟闹着要出去,只好奉陪,牵着他的小手走啊走啊。一起玩滑梯,一起荡秋千。记得弟弟说他也喜欢春天,因为花儿开了。小孩就是小孩。不管任何事情,他们只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自己所想的。走到小河边,弟弟吵着要玩水,我不答应。他还很天真的说,春姐姐都来了,她会保护我的,不让我的脚丫子冻着!装作生气的自己笑了,对他说道,到了柳树都绿了,花儿都开了,你也长大了,才可以呢。弟弟听不懂。只是在那里眨眼睛。
第一次知道小孩心中的春天原来如此。会把春天看作一个天使,来保护自己的。呵呵。我笑他们,笑他们的天真。恐怕自己小时候也是如此罢。春姐姐,好可爱的名字。也许只有小孩叫得出来罢。他们都是春天的孩子,永远那么活泼可爱。
不经意之间回眸。嗯。春天真的来了。瞧!那盛开的桃花正是春的回眸一笑。
今年的秋天在不知不觉中到来,早晨我打开窗户一股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仿佛把我的心也冻住了。我像往常一样穿好衣服冲出家门去晨练,顺便体会一下秋天的感受,一股凉风吹乱了我的思绪我紧了紧衣服继续向前跑去。现在的天气还不是太冷,在我的家乡秋天很美而且天气非常清爽。中午坐在大树下,一股秋风吹来,把夏天的闷热和人们心中的烦恼全部吹走了。
风非常清爽,吹上一下从头到脚十分凉快让人们有一种神情气爽的感觉,在家乡的田野上放眼望去田野上,一片黄灿灿和绿油油的瓜果蔬菜全部熟了美丽极啦!每当这个忙碌的季节,农民们无暇欣赏和光顾秋天的风景忙着秋收。在我小时侯母亲天天早上起来总是熬一锅的稀粥和烙几张我爱吃的糖饼子。一切收拾好后,母亲便带我下地收庒嫁,父亲和母亲忙着收割。
而我却坐在地头啃一口饼子喝一口小米粥。望着远处庄稼丰收的景象心中舒服极了。每当秋天的时候我总会坐在树下一边感受秋天的凉爽一边回忆童年的秋天。哎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童年,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去体验和感受秋天的感觉!我爱秋天的风,秋天的一切,更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