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随着花儿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绿叶儿在暖风里跳动着走来了。瞧她,全身上下都充满了活力:
夏日的花朵,娇艳欲滴,无比绚烂。从根、到茎、到枝叶、到花,都散发出一种无穷的蓬勃生命力。娇艳多姿、琼汁玉叶、端庄典雅、幽香醉人、奇香四溢……这所有的词用给它都不及它的风采。愿生如夏花,青春会出来地在枝头开放。
夏雨是最不寻常的,它骤然而作,戛然而止,来得粗犷、豪爽,不像秋雨般缠绵,散乱如丝,乱人心扉。骤雨打着地面,沙飞水溅,迷蒙一片,我喜欢那种生命的拼搏与震撼。
清晨,当你披着朝霞,漫步在荷塘边的时候,晨风摇动着宛如小雨伞一般的荷叶,倾倒出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粉荷垂露,盈盈欲滴——怒放的嫩蕊摇黄;含苞的娇羞欲语;那半开的荷花似新人半着面,照水呈丹腮;那绽放的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明亮的光线。美丽的清晨,迷人的荷塘,相映成趣……
破晓到黎明的时候,晨雾簇拥着朝露。然后则是铺天盖地的阳光和人们额上晶莹的汗珠。空蒙的天际,暗淡的颜色里渐渐调进了一些赤金,轻快如精灵的音符在玻璃窗边放纵地跳跃舞蹈,指间的青春如阳光般洒向大地。
家乡的夏天是最爽快的,搬个小椅子,轻倚在大树下,阳光微微照,风儿轻轻吹。杏儿变黄边红之后,就会软软的,甜甜的,略有点酸味儿,咬一口,细腻柔软,使人陶醉,直叫人吃不够。远处的梨儿似千万铜玲在摇,正在一天天黄熟,这梨儿个头大,皮细薄,肉脆,汁多,甜得人腻呢。
垂柳轻柔地挥了挥手,送别了夕阳,清风在每个人耳畔喃喃低语,宣布夏夜的来临。一会儿,天空中满是碎云,半圆的月亮时隐时现,似蓝色缎子的天空幽幽得又高又远。夏夜的星星是最多的,最具风采的。像是一颗颗镶嵌在夜幕上的宝石闪闪发光,雅致的夏夜仿佛把我们领进了一个童话世界……
我对这夏天清有独钟,喜欢夏天的花,夏天的雨,夏天的荷,夏天的果,夏天的夜,夏天是最充满活力的一个季节,是它,让我们的青春呈现无限风光。
xx
我爱繁花似锦的春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我爱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更爱绿树成荫、郁郁葱葱的夏天。
瞧!美丽的春天姐姐刚刚走掉,就迎来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太阳公公火辣辣的,晒得大地滚烫滚烫的。人们都在大树下乘凉,一个个有说有笑。小朋友们围绕着大树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任凭你怎么叫喊,他就是停不下来;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在大树下摇着大象耳朵似的蒲扇叙叙旧、拉拉家常。太阳公公丝毫不留情,更是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小朋友们可就受不了了,有的走向冰棒屋,有的奔向游泳池,泡在里面就不想出来了。
夏季里花草树木最为旺盛,到处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到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放眼望去,一片花的海洋、树的海洋。树叶都绿油油的,在暖暖的夏风中,摇起一把把绿扇子为自己扇风、降温,也为树下乘凉的人们带来习习凉风。花儿们在夏天里开得更美,在炎热的天气下依然争奇斗艳,非要比个高低不可,可是在烈日的烘托下都格外美丽,不相上下。小草在夏日也分外美丽,毫不示弱地顶着烈日,努力挺起腰来,任人们踩踏,都不倒下去,成了地平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夏季的天气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不一会儿就是倾盆大雨,弄得人们不知如何是好。也难怪,夏季的每一场雨都来得那么突然,让你措手不及,像泼,像倒,不一会儿地上就积满了水,雨滴大得像沙里的小石子一样,密得像地上的灰尘一样,夏天的雨可不像春雨和秋雨那样温柔的像妈妈的手轻轻摸着你的脸,而是打在脸上火辣辣的痛,可是一阵暴风骤雨过后可是凉爽了许多呀。
夏季的天空也是四季中最美的,早晨天蓝得像用水洗过的蓝宝石,云白得像小绵羊身上乳白色的毛一般。在天底下看,就像一幅只用蓝色和白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那样美丽、独特。夏季的夜空也很美,浓黑浓黑,像一瓶墨水泼在白纸上,但是还有成千上万的“明灯”和一个“大灯笼”为你指明。
夏天虽然没有春天的灿烂,没有秋天金黄的果实,更没有冬天一望无际,但它有自己独特的美,我爱这骄阳似火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