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出自大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真的好向往那里,向往那样的世外桃源,我也一直在找寻着。
那天,当我和同伴一起在茫茫大海中寻找时,突然看见了一个小岛,岛上遍是桃花,粉红色的花瓣把大树装点得好象一个个的小姑娘我们兴奋极了于是,我们就顺着小岛的方向划去.
上岸这里应该是个很神秘,很荒芜的无人岛,充满着大自然的神气色彩我们围着小岛转了差不多一个圈终于,我找到了一个好象进出口的地方,这里有一道门,是木制的上面的字好复杂,我们根本看不懂再往前走,就看到了一排好长的林荫道,接着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好清澈的声音啊!然后,我们顺着水声寻去,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条在静静流淌的小溪,清澈的水里居然还有活蹦乱跳的小鱼可见,这病不是一个没有人住的”无人岛”.这里应该是一个很安宁祥和的地方,人们都过着仙人般的生活悠闲自得!
而且,这里说不定有很多那种长寿的老人呢! 沿着小溪走下去,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美丽的梯田,以前还只从图片上,电视上看到过,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在这里看到了这番美丽,安宁的景象开始时从外面看到的大树如同围墙一般把这里包围住,这里便成为了一个与世无争或者说是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想到,在小溪的下游处,居然有美丽的姑娘们在这里洗衣服,他们拿着洗衣棒轻轻敲打着一件件衣裳,还不时的像小孩子一样用溪水互泼着,好快乐好开心!
这里的人们穿着很简洁,毫无大都市中那种艳丽繁华的感觉,让人感觉很舒服特别是远离了城市的嘈杂的她们,让人看起来更加的淳朴与善良不远处的草原上有正在安详吃草的羊群,有在与牧羊犬嬉戏的牧童,欢笑声和小羊咩咩叫的声音结合成了一首大自然的交响曲,优美、动听. 一阵阵的回荡在那清澈的蓝天中…
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座木房子前, 没有门一位脸上堆满了笑容的慈祥的大伯看到了我们一行人他缓缓地向我们走来,问清我们的来历后,便热情地招待了我们进了屋,桌子、椅子,甚至连床都是用木头制成的,上面还刻有非常精美的雕刻大伯给我们弄一餐很香,很好吃的饭,让我们瞬间忘记了旅途的劳累在待我们休息一阵后,我们请大伯带我们参观这里,大伯很高兴的答应了我们坐在那只有电视上才看得到的马车上,享受着这大自然的”招待”,路边上有很多彩色的花儿,还不时的有五颜六色的蝴蝶停在上面.
大伯带我们来到了一潭泉水边这里的水都活跃地向上涌着大伯告诉我们,这里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每天人们都会挑着筒子到这里来挑水我不禁凑过去捧起一点尝了一下,有一甜甜的感觉我随手拿出了背包中的几个瓶子,想带上几瓶回家给家人,朋友尝尝这可是他们在高科技的城市中喝不到的呢!然后是这里的梯田,因为这是在一个小岛上,有这样整齐,漂亮的梯田可不容易啊!站在梯田上,一阵阵的风吹过,让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清凉我担心今天不能起航回去了.
老伯好像看出了我们的愁虑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在他家里住下我突然发现这里的夜景也是特别的美,想起城市里那闪烁的霓虹灯,路边夜宵摊的喧闹,真的和这里是天壤之别这里仅仅只是远处有一些零星的灯火,和池塘中青蛙唱的交响曲!听着这欢快的自然音乐,想着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慢慢地进入了甜甜的梦乡第二天,我发现我们这群平时都很爱睡懒觉的懒鬼们居然都很早就起来了和老伯告别后,便架着船,带着这个只有我们几个知道的世外桃源的秘密回家了.
我本来想回去后告诉别人,这里的美景但一想,如果世人都知道了,也许它就不会再有现在这样的自然,原始和淳朴了让它继续不为人知,继续充满着神秘感可能会更好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