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写景的作文
春天来了,金黄色的蒲公英在路边耀目,深紫的荞璐璐花在桃树下送情,蜜蜂在粉红色的杏花间歌唱,蝴蝶在淡蓝的天空中翩翩起舞,金翅鸟在刚放绿叶的柳树上细语,嫩黄的榆钱在春风中颤动,山鸡在初醒的山岗上欢笑,春天写景的作文。
我来到外面,看到到处的花草树木都发芽长叶,远远望去,一片葱绿。各种花儿含苞待放,非常美丽;冬眠的小动物也开始出来活动,小鸟在枝头高歌,而河里的小鱼儿也在绿波中嬉戏。春天的降临带给大自然一片新的景象,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地里的泥土化冻了,变松了,踩上去软绵绵的,像踩着厚厚的地毯。麦苗醒来了,舒展着嫩绿的叶子。小河里,连一片薄冰也找不到了。水慢慢地流着。微风吹来,水面泛起鱼鳞似的波纹。几只鸭子跳进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河岸上,柳树发芽了,柔软的枝条随着微风轻轻地摆动,一只青蛙从洞里钻出来,在河边慢慢地爬着。
春天真美呀!
社会的“春色”,,则不像大自然的春色,这“春色”,意在于社会公德。只有社会的风气好了。社会的春色将会一年四季永不衰退。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的姥姥过生日。正逢周末,我和妈妈星期六一早七赶八赶得来到了沙市的姥姥家。接着我和妈妈在姥姥家停留了不到五分钟。就出去为姥姥买礼物。到了路口,怎么拦也拦不到一辆出租车,于是我和妈妈决定去挤公车,好不容易确定了路线。上了2路公车后我发现一个座位也没有。我四处望了望,发现坐着的都是些上班族,下了班了往家赶,站着的大多是老人,我觉得不服气,却又不敢说,怎么就是没人让位子给老人呢?接着我看了看老年人专座。上面居然坐着两个三十出头的人。这个时候外面下起了雨。气温骤降。车子里的人多不觉得冷,但坐在老年人专座靠窗户位置上的年轻人嘴巴已经发紫了。我冷笑,心想,报应。这个时候。售票员突然走过来说:“你们这些坐着的年轻人怎么都不让各位子给老人?”坐着的上班族们全然不顾他的话。售票员四下看了看。盯住了那个嘴巴发紫的年轻人,说:“你来让座,初中作文《春天写景的作文》。”年轻人愣了愣,说:“我?为什么是我?”全车人的目光转向他。“这是老年人专座你不知道吗?”年轻人想了想,站了起来,走开了。这时,一股寒风吹来,售票员不禁打了个哆嗦。发现那寒风就是从年轻人坐的位置旁的小窗来的。全车人都明白了。这时突然没有寒冷的风吹来,售票员正拿着撑开的伞堵住了漏风的洞口。接下来,坐上去的老人都用手撑着伞知道他要下车。那年轻人笑了笑,正要下车“是的,我知道年轻人你不是故意要做老年人专座,但是,希望你能记住,做好事可以,但不能因为做好事而损坏自己的名誉。”售票员微笑着对他说。年轻人坚定的点点头,下车了。
我明白,社会的春色是靠人人和谐,和平互助创造的。我写的只是春色中的一点点而已。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春色满园。
夏
还记得那首梁静茹的《宁夏》吗?一首幽静中略带韵味的曲子,在叶茂沙沙,蝉鸣声声的夏夜,让人脱离了白天的热火朝天和烦躁。或许,你已经淡忘它了,那何炅的《栀子花》呢?虽然和《宁夏》一样,早就排不上流行的行列了。但在仲夏的午后,小睡过后的你,也许会在一片清淡的花香中,回想起梦境中如雪的花海和如诗的乐曲……
不同的曲调和情感,让夏的两种形态在歌中浮现。一般来说,夏天给人的感觉总是充满活力的,喧闹的。然而,当我们放下这种心态静下心来,会觉得夏季的静之美:含香的茉莉、栀子,绝不比春光下的迎春、桃花来得晚;多汁得西瓜、密梨,也不会让秋风下得柑桔、红柿略胜一筹。当我们枕着蝉鸣酣睡时,一群活泼的艺术家正藏在碧草中歌唱,当他们熟睡时,一抹灿烂的阳光,正闪耀着生命的光芒,覆盖在它们身上。
蝉,在树干上不分昼夜的歌唱。它曾苦苦被埋在土中17年。那黑暗枯燥的17年,就像是它为了歌唱而付出了的代价。秋风的来临,对它而言,不是收获,而是一种静静到来的死亡。干枯的身躯倒在了那片它生活了17年的泥土上,但它的嘴角似乎荡漾着微笑,的确该是这样。死神虽过早地带走了它的生命,但它不会不甘于三个月的艺术生活,它已把对生命感恩唱进了自己的曲中,用曲子完结了一切:那让它难以释怀的三个月和它自己的戏剧人生。
夏季具有的,不只是静谧与活力。雨幕中的夏季,更飘着一种蓝色的忧郁。泡上一杯热茶,洒上几粒花瓣,在一片渐渐散开的茶香中观雨,有一种独特的感受。呡一小口茶,温温的,还带有一丝丝的苦味。是茶,也总是有些苦的。茶,是久经风雨打击和磨练后的一朵朵,一片片生命的浓缩后精华。雨滴前仆后继地落在叶片上,奏响了一曲曲乐章。
雨末,笼罩的是一种忧伤,或许可以比成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迷茫。雨后,既是一种全新的开始,也是一种结束。雨水会冲刷走一切忧虑,换来一片明媚的朝阳。而你这时,也会发现,手中的茶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喝得所剩无几。余下几片花瓣在杯中晃悠。
四季,就象品读不尽的书,又象四杯各具其味的苦茶,更象四首听不厌的曲子。夏の乐章,有伸有张,有高潮有跌落,以生命的欣欣向荣为始,以秋风中的第一片落叶为终,气盖山河的豪气与婉转哀怨的柔情共存,唯一不变的永恒的旋律——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