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仍在沙漏里流转,只是时间不同,可我铭记在心。
周末,约好朋友一起去逛街,心情很愉快,但是想到临近毕业的我们就要各奔东西时,心头有一股伤感与不舍在涌流,滴滴化为眼泪流出,随即的电话响让我回过神来,便匆忙过去接电话,一拿起,就听见朋友抱怨的口气:“你怎么还不来,我在这等你等到花都谢了,你给我赶快来。”我满口歉意的回道:“啊,我都忘了,让你等这么久了,真的太不应该了,我马上到。”朋友丢下一句快点就把电话挂了,我看了下电话的时间,哎呀,我居然迟到了十多分钟,赶紧穿好鞋子跑出去。
来到市区,和朋友闲聊了一会,就进入了一家精品店,朋友说她的一位小学同学要过生日了,不知道送什么,就让我帮着一起看看买什么好,我便到处看了看,在文具区那边停留了一下,这时朋友走了过来,问我看到了什么,我问她你有没买过毕业纪念册,她干脆的说买过,小学毕业时买的。我没有买过,便在那里挑选了一下,选了两本,朋友没有说什么,也挑选了两本,她说送同学一本。
回到家中,我拿出毕业纪念册,翻开第一页是贴毕业照,于是去把毕业照贴了上去,翻开第二页是写最美好的回忆,我想起了毕业那天我们全班一起唱的那首《承诺》时的情景,开始羞怯的我们,在老师的鼓励下都放声唱起来了,我写下了‘有你们,就是最美好的回忆’。剩下的都是写同学录的,希望有机会能把它——这错过的记忆碎片,重新拾回。
身边换了一拨又一拨的人,那本精美会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发黄的毕业纪念册也无法挽留记忆的遗忘,而如果彼此记挂,既然会再见,但彼此记得,依旧温暖。可我错过了毕业纪念册,起码在念旧时,它能唤起我沉睡的记忆。
“毕业如一窗玻璃,我擦着凛冽的碎片不躲不避一扇一扇地走过去,回头一看,只是一地的碎片,一地的流质。”
曾经错过的机会
机遇不会一次次的光顾庸懒的人,人人得明白的话语,却让我在一个月前“感极而悲者矣”。
十四岁
“耶,好样的”,当我在邮箱中翻出育英学校实验班的录取通知书时,我的心情格外激昂。那一刻,我的血液沸腾了,我明白,我将会踏上一条通往光明的路途,去迎接我光辉的未来。而事实证明我恰恰错了……
来到了班级,我满心欢喜的环顾着,猜想着辉煌的未来,我是否是他们当中最优秀的?一番交流后,我的名次大概在20名以内……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第13名,这样的成绩——让我“高处不胜寒”。
错过的美丽
你们可能相爱过,但什么原因让你们没能在一起?
是你们相遇太早,还不懂得珍惜对方?
是你们相遇太晚,你的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人?
是你回头太晚,对方已不再等待?
人生最害怕错过,但更害怕一次错误的相遇,它会带走你的纯真,让你陷入迷惘,让人痛彻心扉。
——题记
对子从前的一切,我已经渐渐淡忘,但记忆的天空再怎么模糊,那花季里美丽的错误却怎么也淡不了,散不了。
初一下期,我们班上转来了一位女生。她大胆地自我介绍,面对陌生的环境,也毫不胆怯,那自信的笑容永远也不会从她脸上消逝。她的独特风采,让我记住了这个特殊的女孩。
我那时是班长,后来她也成了班长。因此,我们经常在一起商量事情。于是,我们相识了。
那天,所有的老师都开会去了,全班同学在教室里自习。无意中,我发现她有些忧郁,做作业心不在焉的,我意识到定是发生什么事。
我传给她一张纸条,探其究竟,她无奈地望着我,似乎有太多的话想要倾诉……
我们来到操场上僻静的一角,坐在一棵大树下。
她向我述说着——
“爸妈在外做生意失败,家中经济出现危机,而爷爷冷淡地对我不断地向爸妈索要生活费……”
一面掏出纸巾,一面安慰她,并答应会为她分担所有的困难。从这以后,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不久后,她成了我的邻桌,我们的距离更近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被那所谓的“幸福”冲昏了头。对学习毫不感兴趣,成绩一落千丈。老师有所察觉,找我谈了话,并说要向我父母汇报。我很是郁闷。
上课了,她轻轻地靠在我的桌子边,我一时愤怒,将桌子向后一拉,将气全部发泄在她的身上。她向后一仰,差点摔倒在地。她并没有要责怪我的意思,而是尴尬地望了我一眼。
我意识到我做错了,但碍于情面,我沉没了。我默默地趴在桌上,接受良心对我的谴责。
后来得知,她是因为胃疼才迫不得以靠在我的桌边。
我更加地责备自己。
我曾多次向她道歉,她只是笑了一笑。我明白:亡羊补牢,为时晚矣。
从那以后,我们很少说话,偶尔谈一谈,也只是公事。
我的生活渐渐恢复了平静,“幸福”也再也没有找过我。
那次的错误,使我的第一次恋情天折了,但我并不怎的难过,偶尔想起来,只是有点后悔———毕竟是同学,而今却如此尴尬。
后记
正处于青春年华的朋友们,放下你们的私心杂念,努力学习吧,为我们的未来绘制一片美丽的蓝图。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和迷茫而放弃自己一生的幸福。
并不是所有的错误都会留下遗憾,有时将错就错,也能错出一段美丽。
离别的错过
月夜,火车站的站台,一个忧伤的女孩,向她生活多年的城市告别。月光侵润,掀起这城市曾给她带来的欢乐与酸楚,心是如此的平静而凌乱。曾经的最美与最痛,将伴随时间的逝去而离得越来越远。或许无法抹去,或许随着离开而变得空白,或许或许一切都叫人那么无奈。
站台上,她向不远的稀疏人群望去,瞳孔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在人群,只是不一会就消失了。她以为是幻觉,但心却莫名其妙地悒悒不安略带点焦虑。思绪开始缠绕,其实不想留其实也不想走,只是为了所谓的无缘——仅是一种阴差阳错所带来的感觉。说真的,她舍不得。她扫视着,一种空旷而压抑的忧郁和伤痛萦饶,带给她包装的麻木与冷漠。
他奔跑在人群,看不到她的身影,表情焦虑而悲苦。那种热切的寻找,周围的人没有谁能懂,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寻找所含的分量。他已被无奈弄得心力交瘁,此时此刻他只想看到她,跟他做最后的告别。
许久,广播传来了催促声,她神色安静地向车子走去。突然,在跨出一段距离的那个地方,她转回身,凝望,凝望。忽然好期待,期待他的出现,然后告诉他,其实背影也很美。她想,也许她能留下就只有这背影,唯一给这座城市的纪念就是这样东西。
这一刻,他感觉到她了,是因为停留的身影在人流中停滞,是那种停滞散发出信息让他感应到了。他从远处向她狂奔去。
广播再一次传来催促声,她柔美的身躯转出留恋的身姿,若有所思又无所思。从容地走向第三个车厢,一只脚踏上车的刹那回首再一次了望,双眸流露出只有他才能读懂的感伤,他在奔跑中读懂这种感伤。他以为她会改变方向,但她上车了。他瞬间认为这是上天的安排,于是,在距离她0。003千米处停下。车外他望着她的背影回想那个回眸的感伤,心不由一丝撕痛。撕痛掀起了他的思想,他突然很想留下她。他想,他可以挽留她,然后只要他努力一切都会好。列车开始启动,启动的第一秒,思绪纠缠他有一丝犹豫。第二秒,他握紧了拳头,他想他有权力去追逐。于是,在第三秒,他跳上第五个车厢,他笑了。然而在第四秒,他感觉他的身影在她的瞳孔闪烁。她也看到了他,彼此苦楚而无奈的眼神在那一刻停留,短暂时空地面面相觑揪得他们的心好痛。原来她也在列车启动的第一秒回想那个她认为是幻觉的身影,第二秒她也想到她有权力跟随,她会努力使一切都变得好,第三秒她跳下车。原来原来太理想的一切都不可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