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家庭作文
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成长的乐园,倾诉的天地,同时在家中也给了我们无数次的教育。有人认为这种教育是痛苦的,但也有人认为这种教育是幸福的,欢乐的,喜悦的,也许就因为这次家庭教育,造就了你的一生,也许就因为这次的家庭教育,使你走向了坚强的人生路,也许就因为这次的家庭教育,让你“不费吹灰之力”轻而易举的就摘取成功的桂冠,在家中我们会学到在学校中学不到的知识,所以家庭教育也是幸福的。在这里,虽然有父母的批评的指责,但却凝聚着父母对你一种特殊的爱——关爱,在这里,有父母的鼓励和支持,这是一种独特的精神幸福,所以最美的幸福就是家庭教育。
在我脑海中清晰的记着:在上小学的时候,那时的我和现在的我似乎判若两人,在那时,我的学习成绩一次比一次差,一次不如一次好,一次又一次的让我伤心欲绝。刚开始,在上一年级时,我是班里的第七名,二年级时,让我跌入了第九名,在那时我想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下一次努力就行了,所以我并没有在意,可是到了三年级,成绩让我跌入了深渊,跌得我好痛好痛,真的再也不想起来了,让我对学习充满了憎恨,厌倦,有时会在我的脑海中蹦出一个傻念头:唉,看来,我的学习命运应该结束了吧,既然成绩已经这样不堪一击了,不然就这样混下来吧,反正我的学习已经不再是一种乐趣了,不如趁着美好的童年好好的“玩玩”吧。从那以后,我变了,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我了,那时候我自己也认不出来我是谁了。在那时候,我开始不写作业了,成天给别的同学找小麻烦,到处惹是生非,还经常的惹老师生气,有时,我还会做出过分的事,比如,欺负班里的小同学,还经常给别人弄坏东西,因此我经常被老师留下,妈妈也经常批评我。这种行为使我变的目中无人,但是俗话说“好景不长留”我的嚣张只持续了几天,就被无奈的制止了……
在一次小测试中,我由于贪玩没好好复习,所以当测试的时候,可想而知,我有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些题我毫无头绪,看着简单做起来比登天还难,真怕考不好老师会告诉父母,我又要挨批了,这是我心里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一句话“现在着急了,早管着干什么了,后悔了吧,活该!”考完试后没几天,,不妙的事情发生了,老师把我的成绩告诉妈妈了,还亲自找妈妈谈话,交流,当妈妈回到家后只见妈妈气的脸有如煮熟了的大红虾,我知道已经大事不妙了,可是晚了,妈妈的表情似乎真想把我臭揍一顿,消消气,但是妈妈并没有这么做而是说要和我谈谈,这是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和妈妈进去后坐在床上,这是我发现妈妈在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一会她心平气和的对我说:“你也知道我这次叫你来的目的吧,你这几天是怎么一回事?成绩为什么一次不如一次呢?”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不想学了……”妈妈似乎差点气“晕,”于是,妈妈一边叹气一边无可奈何地说:“我和你爸爸的文化水平都不高,所以我们只能靠下地干活为生,为此我们是多么的后悔呀,真想回到过去再好好得听一堂课,我知道这是一种极其可笑的奢望,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世上没有后悔药,为此,我们真的想快点结束了这一生,在下一生中再好好的学习,这也是一种奢望,这是一种最“耻辱的奢望”。但是,你不同,你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中,无论是学校、家庭、社会都给了你们不同程度的教育,你现在还有机会,你还可以拼搏,还可以努力,还可以再次造就你的一生,原来的时候,我对,你抱有很大的期望,我相信你一定能做的很好,你一定能让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健康快乐的生活,但是你辜负了我对你的期望,把我的梦打破了,你是我伤心欲绝,但你可知道,我现在对你还有一丝丝的希望,我希望你快速从‘黑暗’中走出来,让我再次对你抱有希望,你再次圆了我的梦想……”当母亲说完这些话时,我感到我的头上犹如带了一顶千百斤重的帽子,把我压得抬不起头来了,喘不过气来了,这是我惭愧的看了妈妈一眼小学生作文,我惊奇的发现妈妈的眼睛中挂着已经毫无水分的泪珠,一直跨过了脸颊滴入了深渊这是我感到了妈妈对我的爱,我是多么的幸福呀!我呆呆的在想妈妈刚才所说的似乎内涵深刻哲理的话,这时有一滴水珠在我脸颊上滚动着,我轻轻一擦,原来我哭了,似乎哭的那么后悔,哭的那么伤心,哭的那么想走出阴影。最后,妈妈又说了一句话,这句话深深的震撼了我,使我在心中默默的发誓:“我一定要‘金盆洗手,重新做人’我一定要改掉以前的坏习惯,从新开始,好好学习,再次圆妈妈的梦,让妈妈不在为我而伤心了,我要当一个孝顺父母、尊敬父母的女儿!”其实母亲说的是:“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就是对不起父母,不尊重父母,你一定要当一个孝顺父母、尊敬父母的女儿!不要再辜负我。”
这短短的一句话,使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发奋了,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让我对学习又充满了兴趣。当我对学习产生抱怨时,这句话时时刻刻环绕在我的身边,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是我的成绩不断提高,才造就了我今天的好成绩,这是我最最最最幸福的家庭教育了,它改变了我的的一生的人生路,让我走向了光明,幸福,快乐……它是我从坏学生成为了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