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罗亚博士突然发现自己睡在一个很小的房间里,不,确切的来说,是一个飞行舱,他看着这陌生的一切,怎么会这样呢,他清楚的记得,自己昨天还在工作室里研究有关第二地球的信息,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发来的一封电子请贴,内容如下:
尊敬的罗亚博士:
您好!
我是第二地球的首领,我谨代表第二地球邀请您来我们这里参观,敬请光顾!
此致
敬礼
您的朋友
XXX
2805年3月18日
就是这一封奇怪的请贴,罗亚博士本来不怎么在意它,但是现在想来,这件事也真是蹊跷,将计就计吧,既然来了,就看看这所谓的第二地球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说不定还能对自己的研究有所帮助。
就在这时,飞船开始着陆,慢慢地,慢慢地,终于停下了,罗亚博士站了起来,机舱门缓缓地打开了,罗亚博士走下飞船,他早已作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无论自己看到了什么,都不要慌张,但是,当他看着这一切时,却意外的发现,这,这根本就是地球,就是我们生存的那个 地球啊,无论是人物,地形,环境,一切地一切,都是地球的原貌,只是她更加活力,更加富有生气,这,这不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第二地球吗,这下好了,这下人们就不用再在那个乌烟瘴气的地球里生活了,他兴奋地走过去和每个人问好,可是,他们好像把他当空气一样,根本看不见他,他就这样看着,看着这些人忙碌的干着自己的事,可是,为什么这些场景会如此的熟悉,好象,好象就是曾经发生过的一样,天啦!这些愚蠢的第二地球人,他们在干些什么,快看,他们正将一股股的工业污水排进干净的河里,他们正把一车车垃圾在路旁焚烧,看啊,看那一缕缕的黑烟,正直冲那广阔并美丽的蓝天,那一片蓝色的世界,正在慢慢地,慢慢地消失,而那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黑云,然后变成一滴滴酸雨,从空中坠落下来,害了庄稼,害了树木,害了花草,更害了这些人,人们还是忙碌的工作着,他们每个人的表情都是那么得意,那么兴奋,因为他们有了更多的高科技,他们的生活更值得享受了,天啦,这些愚蠢的人们,你们还在高兴些什么,你们抬头看看你们的天,看看你们的第二地球,看看吧!她都机警被你们摧残成什么样子了,迟早有一天,你们的第二地球会被你们折磨成和地球一样苍白无力,了无生机。
等等,和地球一样?难道说第二地球就是地球的过去,是的,一定是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曾在地球上发生过,不行,在这么下去,就算研究出第三地球,第四地球。。。。。。。甚至是第一百地球,也不能让人们长期生存下去,所以,问题的关键是人而不是地球,如果不是人们只顾着提高生活质量,而不管地球,那么地球又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回想一下那远古时代的地球,是多么的漂亮,多么的活力,人类的出现推动了文明历史的发展,与此同时也大大地伤害了地球,大家想想,要是连家都没有了,还要这么多可以高享受的物质干什么,到了地球消失的那一天,一切的一切也都会随之而逝,到了那时候,什么忏悔,什么行动也都没有办法来挽救我们可爱的家了。
罗亚博士睁开眼,发现自己还躺在工作室里,周围还有自己的企划书,研究方案,和一大叠有关第二地球的信息报告,
哎,原来只是一场梦,多可怕的梦啊,罗亚博士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然后提起打开高新笔记本,写下了探索第二地球行动取消的说明稿,他已经决定在今天下午就举行取消仪式,然后和全球人民一起来拯救我们奄奄一息的地球母亲,拯救我们唯一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