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有多少人在呼唤着奥运,多少年的等待,多少年的梦想!在今朝,它实现了,亿万颗心在越动着,奥运,所有的中国人都在期盼你的到来呀!
20xx年,炎黄子孙的奥运健儿踏上了雅典之旅,为我国争夺了32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四年,已经四年过去了,难以忘记奥运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挥洒热血,为了祖国,不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艰辛。还记12。91吗?那是中国史上永恒的瞬间呀!
12。91,那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可是在这12。91中,历史将会把那一瞬间永远记住,12。91,它被中国健儿刘翔定格住了,他创造了一个奇迹,他赋予了时间不同的意义。
很久以前的中国,人民被那些强国欺辱,被称为“东亚病夫”那时的中国,经济萧条,中国被视为身单力薄,不堪一击的落后国家,在世界所为关注的奥运会上,难得见到中国人的影子,就算是有,中国也是唯一一个买不起运动建材的国家,然而在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不堪回首的那一页被翻过了,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改变了这一切,他在男子110米跨栏中,得到了冠军,他不是来在其他国家的队员,他是来自亚洲,来自中国的,是中国的刘翔!
他迅速敏捷的跨过一个又一个的栏杆,想一只离弦的箭,飞一般的冲向终点。他赢了!中国胜利了,我们欢呼,我们雀跃!
今天,当奥运圣火冉冉升起,全世界人民的目光再次随之瞩目,历届奥运圣火的点燃,都伴随着团结友爱的气氛。精彩夺目的开幕式,紧张的抉择时刻,惊心动魄的比赛场面,规模宏大的奥运赛事,那绿色甜美的异国风景,热情好客的各地人民,使得奥运这个名词成为全世界人们都瞩目,热爱的交点。
“有一种执着源自信念,有一种信念源自梦想”正怀着这样的思想,我们迎来了29届北京奥运会。
奥运会,它是人类体能的博览会。似海豚,奥运会上有着那么多优美的泳姿;似猎豹,百米冲刺风驰电掣;似雄鹰,体操、跳水志在长空。美中不足的是,人类最大的潜能---发明、制造与利用工具的能力未能成为奥运会的竞技项目。
它是人生的缩影,冠军是幸运的,在通往冠军的金字塔下,多少无名英雄为之而奋力攀登;冠军是短暂的,今日的冠军,明日可能名落孙山;冠军是相对的,某一项目的冠军,在其它方面很有可能是低能儿;冠军是荣耀的,但在他高唱国歌、热泪盈眶之时,想到的并不是未来怎样辉煌,而是回想到了数年来伤病的困扰和艰苦的训练;冠军是可贵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挠、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它是全世界的圣会除了它,人类的哪一项社会活动能在如此公正、详和、欢庆的气氛中进行。
可以说,我喜欢奥运会,喜欢那带来的闪闪光芒和崇高的荣誉的金牌,我由衷的为那些给祖国人民带来这一切光辉荣耀的运动健儿们感到骄傲,更加深切地为那些付出了许多艰辛汗水而未能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们感到惋惜。虽然金牌只有一个,但他们在我心中都是英雄。虽然没有得到金牌,可是,我们还是会为你们呐喊加油,因为,在我们的心中,你们是最棒的,中国是最棒的!
百年奥运,风云变化,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人文精神。在奥林匹克精神中,人文内涵是不朽的底蕴。它作为一种特殊的精神动力凝聚着全人类向往前进的心声。在“Higher,Faster,Stronger”的口号下,奥林匹克运动所真正倡导的是“团结,友谊,进步”。奥林匹克精神,是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是什么点燃了我们心中所有的希望与想象,是什么照亮了,我们心中所有的热情与梦想,千万个声音告诉我,是奥运,是奥运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是我们从夸父追日到遨游太空的不屈不折的意志与信仰,让奥运的号角久久的久久的。在湛蓝的天空激情回荡,回荡--回荡--”这是多么激情澎湃的诗歌呀!是奥运会,是它激起了人们!没有一个人不在等待,不在期盼!
世界的顶峰,我们中国人的身影能出现在世界各地!“OneWorldOneDream。”飞跃梦想,我们期盼着奥运会,期盼着20xx!期盼着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