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老师作文
老师,你曾经是我心目中的天使,那么地神圣,那么地纯洁,那么地和蔼可亲;你曾经是我的启蒙老师,那么地辛勤,那么地无私,那么地孜孜不倦;你曾经是我学习的好榜样,那么地崇高,那么地伟大,那么地锲而不舍!我曾经无数次地因你的神圣而感动,因你的辛勤而感谢,因你的崇高而感恩。但那只属于曾经的你,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地清楚你并不是那么地洁白无暇,在你那美丽的纱巾之后,掩饰的却是令人迷离的内心。
当我们完成你所交代的任务的时候,原以为你会衷心的对我们表示感谢,但你只是静静地离开,留下我们傻傻地望着你的身影,直到那影子拉得长长的……消失在最后的尽头。即使你不愿对我们说:“谢谢”……那你至少也应该点一点头,让我们知道你对我们的肯定,让我们知道你对我们的感谢,让我们知道我们永远是你心目中的好学生。可你只是远远地离开,连轻轻的一个点头,也不愿表达出来。难道要你对我们说一句‘谢谢’就那么难吗?最初的一次,你在我们的心目中缺了一小块神圣――仁慈!
当我们没有达到你所要求的程度的时候,你居然气急败坏地骂我们:“笨蛋。”静静的教室里,呆呆的我们望着气势汹汹的你,很久,很久………你只是瞬间地恢复了平静,继续讲你的课。但你却没发现我们只是远远的望着你,好远,好远,似乎遥不可及………望着黑黑的黑板,一片模糊。一直到零声响了之后,我们还是一声不吭地坐在教室里,直到你的身影再次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我们始终不敢相信‘笨蛋’这两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竟然会从你的口中喊出来。老师,为什么你要这么说,难道你不知道这样会对我们造成多大的伤害吗?那一次,你在我们的心目中又缺了一小块无私――谅解!
当我们违背了你的命令的时候,你不再温和地对我们说:“没关系。”你竟然要罚我们抄课文作为补偿,你毫不理会我们的感受,那么地粗暴,那么地残忍,那么地不可理喻。或许你从来就没有设身处地地为我们想过;或许我们对你来说永远只是一群愚昧无知的笨蛋;或许我们对你来说是那么地微不足道;但或许你从不知道‘笨蛋’也有他们的想法,也有他们的希望,也有他们的梦想。作为老师的你怎么可以永远只在乎你自己?怎么可以忽略学生的想法,毁灭他们的希望,扼杀他们的梦想呢?如果你从未真心地对待过这个职业,试问你怎么能够用心地哺育你的学生呢?这一次,你在我们的心目中又缺了一小块崇高――自私!
“你怎么这么没用,叫你办这么简单的事情你都办不好,你是白痴吗?”你怒气冲冲的冲我吼着。我无语,你更加地蛮横无理,一句句不堪入耳的话随着你的吼声一字不漏地说出来了;我冷笑,你更加地怒不可遏,一下下地拍打我的手臂,伴随着那熟悉的话语一涌而出。“老师,‘天使’消失了!”我静静地说。你被我的话吓得目瞪口呆,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我慢慢地离开了。老师,天使消失了,真的消失了……你永远只把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当做理所当然;你的心里永远只在乎你自己;你永远只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你从来不懂得感谢别人,你连轻轻的一个点头也不原回报给别人;你从来不懂得宽恕别人,你只会永远地责备别人;你从来不理会别人的感受,你只知道按你的意思去评论一切。老师,有时候你所说的那些话就会像烙印一样烙在我们的心里,即使你再努力地想填补,它也不会因你所做的一切而有所改变。这就是遗憾!你懂吗?最后,最后一次,你在我们的心目中已经荡然无存………我们相信了,真的相信了,毫无疑问。
雨点静悄悄地滴落在我的脸上,随着一滴滚烫的泪珠滑落,自然而然地与雨点溶化,形成另一颗闪亮的水珠,滑落天空。望着这扑朔迷离的雨景,我哭了,‘天使’在哪里?他真的从我们的指间悄然滑过了吗?他真的不愿再多停留一会儿吗?不,不会的,他依然在我们的身边,他说过会永远地守护着我们,他是不会违背诺言的………朦胧的雨季里我们彼此深深伤害,那是一道永恒的伤口,就算用再多的时间去填补,它依然存在;就算用再多的时间去遗忘,它依然挥之不去;就算用再多的爱去呵护它,它依然牢牢地映在你的心里。深深的裂痕将永远提醒我们――‘天使’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