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固然是痛苦的,但是从内心里能把磨难当成一种祝福,那将会有不同的效果。
爱默生说过:"伟大人物最明显的标识,就是他具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不管环境变化到何种程度,他的初衷和希望,任然不会有丝毫的改变,而终至克服障碍,到达所企望的目的。"书中也提到过这句话,对这句话我联想到了很多很多。何谓"坚韧不拔"?在我看来,就是坚定、坚持、坚强三点足以证明。"坚定"顾名思义是指意志像泰山巍然屹立,任狂风暴雨,还是糖衣炮弹,依然岿然不动。"坚持"这是比较难做到的,刚开始都会是热血沸腾,最后便奄奄一息,而坚持是必须要热血沸腾到达终点也不能掉以轻心的。"坚强"这是要克服心理上的不自信与恐惧,不可能因为身负重伤就落荒而逃吧,要有强大的内心击不垮的信心。
磨难对于我这个21世纪少女来说,几乎不存在,所以磨难同幸福一样不会白白降临到你身边。但是又想要磨练自己变得坚韧不拔的话,必须要想清楚了。如同温室里的花儿想出去看看大千世界,可一移到室外,就经不起风雨立刻香消玉殒。所以我们不止要追求美好幸福,也要追求磨难,因为这些苦难,赐予了人们百折不回的坚韧性格——这是成功者生命的脊梁。
人生旅途中,有很多像书中杨略那样的故事。有风和日丽,流水青山的佳境,却也不免有风吹雨打、雷电交加的磨难。许多人在困难面前畏缩不前,甚至怨天尤人,觉得上天不公平。其实他们只是被外象所迷惑了而已。
上天给予我们苦难、磨难,正标志着我们是幸运儿。因为上天在芸芸众生中选择我们去变得坚韧不拔,让我们用坚韧不拔去成就伟大业绩,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啊!为什么还有人在抱怨呢?我很不解。
思想懦弱的人,常常被灾难屈服;思想伟大的人,则往往趁机兴起。而且人们最出色的的工作,往往是在逆境下做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