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世界上有无数的名著在闪闪发光。这些名著都是伟大作家们自己生活的写照,他们用自身的一种不懈的魅力,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法国科幻大师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就是其中之一。《海底两万里》讲述了法国博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探海旅行的故事,作者以追捕海怪为线索,用奇妙的手法,为读者们展现了一幅幅壮丽画面,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神秘的海怪、美丽的海底森林、庄严的海底沉船、丰富的海底宝藏、惊险的南极之旅、“复仇”计划……故事惊险曲折,引人入胜。人物描写非常细致;画面多姿多彩,气象万千、千变万化。读起来令人惊心动魄,全书语言平实,文字流畅朴实,情节曲折生动,读起来有一种特殊的舒服。整书上下都是运用了幻想和事实的方法写的,故事情节也非常生动,让读者也有同样的感受,大大的满足了读者们阅读需要,让读者可以大饱一次眼福。此书从头到尾都在向读者们讲述科学的好处、优点,大大地激发了读者们热爱科学、勇于探险、大胆幻想的可贵精神。我们要轩昂阿龙纳斯教授学习他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
《海底两万里》读完这本书,我真想随尼摩船长一起探索海底的所有秘密,可惜没有阿龙纳斯教授那么的好运。 故事起与1866年一件闹的满城风雨的怪事,许多船只在海上发现了海怪,还有很多船因此而沉没。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受邀,上战船“林肯号”追逐怪。谁知与同伴一起落入海中,尼摩船长告诉我们这是一艘潜水艇叫“鹦鹉螺号”,他的外壳是用钢铁做的,它的一切来自电。鹦鹉螺号与外界毫不相干,它里面有许多奇珍异宝。教授阿龙纳斯、鱼叉手尼兰德、以及仆人和尼摩船长在海底漂流冒险。他们在海底狩猎过、被冰层盖住过等等等等许多稀奇的事。 我真佩服作者,而此书的价值远远胜过前者,毕竟在1870年能写出这样奇幻小说并流传至今是极为珍贵的。作者的想象力也是非常大的。而至今天,事实证明作者儒勒·凡尔纳的一切幻想或是推理都是有现实作为基础的,例如:海底森林,穿越海底隧道《阿拉伯海底地道,苏伊士下面一条通往地中海的地道》,一块沉没的陆地《大西洋洲》.在未来世界,一切幻想皆成为了现实。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也会造出这样惊天动地的船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