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爸爸说,古诗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是古代中国有名的诗人写的很好的文学艺术作品。是我们一个国家可以很好的文化历史遗产,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定要好好学习背诵掌握。
妈妈告诉我,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背诵古诗,三岁就能背诵30多首,虽然不知道意思,但听几遍就能跟着一首大概。 我还记得“红豆生于南,春发几许。”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鹅,鹅,向天空歌唱。” 当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现在读古诗,一边看原文,一边读翻译,理解诗歌的意思,还觉得古人与众不同,用这么几句话,表达了这么丰富的意思和一些美丽的图画。 知道古诗的意思,我更喜欢背诵古诗。 有时候你可以想象一些照片。 如“荒烟直,长河落日圆。” 我能想到沙漠的辽阔和美丽。如“荷叶后天无限绿,映荷花别样红。” 它让我想起了我参观西湖时看到的美丽景色。 朗诵<将是山顶,一览众山小>,爸爸甚至告诉我这个暑假要带我去泰山,感受山顶的美景。 我太高兴了。
根据我父亲的要求,我将每天背诵一首诗不会,而将古诗评论。我哥哥每天都听我背诵。他甚至背诵了一些古诗。他不仅能背诵常见的简单古诗,如《鹅颂》、《春晓》 ,而且还能背诵一些不太常见的诗,如《送哥哥》、《众人皆雁不飞》、《知了》、《远方,不受秋风吹》等,有的甚至比我的背还快,最愿意背《马高垂柳处》.最烦人的是,当我爸爸问我的时候,他也抓回来了,甚至让我回去了,我说他2,他哭了。我必须这么做。爸爸让他背下来的,现在他会唱20首歌了。我父亲笑着说,朗诵诗歌是额外的奖励,我小时候喜欢听别人赞美我。
诗歌在简单的话可以显示一幅美丽的图画,或表达某种情感作家,真的像父亲说,作为珍贵的文化遗产。背诗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同时也影响了弟弟,我越来越喜欢背古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