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三百首的读书心得6
今天,我读了《唐诗三百首》这本书,里面有好多描写风景的古诗,比如:李白写的《望天门山》、王维写的《山居秋暝》、张九龄写的《湖口望庐山瀑布水》、韩愈写的《晚春》等。每首古诗都给我们讲解了不同季节的风景。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唐朝著名诗人李白写的`《早发白帝城》。这首诗李白用“千里江陵一日还”表达了早早赶回家乡的急切心情。
通过这本书,让我了解了许多课文中没有学过的古诗,我非常喜欢《唐诗三百首》。
唐诗读后感篇读了唐诗三百首后,我感到书里的诗个个都非常的好。
比如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白云泉白居易天平山上白去泉,去自无心水自闲。何必奔冲山下去,更添波浪向人间!诗意是:天平山白去泉边是那样清幽静谧,天上的白去随风飘荡,舒卷自如;山上的泉水淙淙潺潺流,从容自得。我问泉水,你既然在这里如此闲适,何必要奔向山下,给原本纷扰多事的人间推波助澜?还有一首诗也很好,是这样写的:秋词二首刘禹锡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去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诗意是:自古以来,人们一到秋天只觉得万木萧条,不免感到悲伤。我说秋天比欣欣向荣的春天更好。在秋日晴空中那排腾云直上的白鹤多么矫健凌厉,把我们的诗情也带到蓝天上。这首诗冲破了秋天的肃杀之气,令人精神振奋。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