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吉祥的青鸟在哪里?它就在勇敢善良的人身边。打开《青鸟》这本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这段话。什么是幸福?我不禁问自己,静静地读着……
很快我就被书中曲折的故事情节所吸引。《青鸟》讲述了一对兄弟姐妹邻居家的小女孩病重,只能瘫在床上的故事。只有美丽善良、纯洁、幸福的青鸟才能治愈小女孩的病。为了让小女孩的病好起来,热心的兄妹俩上路为她寻找幸福的青鸟。所以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不懈努力为小女孩寻找青鸟,最后发现自己的鸽子是青鸟。两个孩子高兴地带着鸟笼来到邻居贝克特妻子的家,贝克特女儿的病奇迹般地好转了。最后,青鸟展翅飞向天空……
看着书,我问自己什么是幸福。幸福是金光闪闪的华丽舞台,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丰富的生活?我在书中仔细品味了这段话: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且都在努力工作,经历了失望。事实上,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经常有一个美丽而无私的愿望,幸福就可得。给别人带来幸福,会让自己更接近幸福。我的幸福是什么?突然,我突然意识到幸福就在我身边。这是一个隐藏在生活缝隙中的顽皮影子。只要我敞开心扉,用心去感受,一举一动都能听到幸福的旋律,带来甜蜜的味道。
夕阳的余晖斜斜溜进房间。熟悉的食物香味从半开的门里传来。我卸下疲劳,推开门。像往常一样,我喊我回来了。家里还是那么温暖。我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和餐厅之间来回穿梭。她嘴尖挂着微笑,看着一桌精心准备的食物。金黄色的是我最喜欢的土豆。爸爸摸了摸我的头,问我在学校的事,眉毛和眼睛之间传递着深深的温暖。记得深夜妈妈温柔地帮我盖被子,爸爸耐心地帮我学习,当我不开心的时候,还会说我已经知道的笑话让我开心。我很开心,因为我有爱我的家人,我能感受到带家人带来幸福的滋味。
随着时间的推移,会留下许多幸福的剪影。在雨季,扶起摔倒的行人,帮助他人也有幸福的味道,以强烈的责任感完成教师分配的工作,得到学生的认可,也有幸福的味道……原来幸福是冬天让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瑞雪;是吹不寒杨柳风的舒适;是我经常蓦然回首的微笑……
幸福的青鸟到底在哪里?
我合上书页,把目光投向窗外。白云悠闲地漫步,在纯净透明的蓝天上,一只快乐的青鸟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