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和我一起网购了一批课外书,其中《青鸟》是最吸引我的一本。
《青鸟》这本书讲述了在平安夜,樵夫的儿子奇儿和女儿米琪儿梦见了一个看来像邻居贝尔兰戈太太的仙女,她委托两个孩子为她生病的小女儿寻找青鸟,和平与幸福的象征。于是兄妹俩在猫、狗、糖、面包、水、火等的灵魂的陪伴下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回忆国、夜神殿、幸福乐园、墓地和未来王国里,路上困难重重,历尽了千辛万苦,但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他们还是未能如愿以偿,可他们没有放弃。梦醒时分,贝尔兰戈太太来借火种,并说她的小女儿生病,想得到奇儿笼中的斑鸠。奇儿爽快地答应了。这时,奇儿发现笼中的那只斑鸠竟然是青色的,正是他梦中寻找的青鸟!贝尔兰戈太太女儿的病也得以痊愈。
《青鸟》吸引我的不仅是它曲折的故事情节,它让我联想到历史上很多著名的人物,比如爱迪生。爱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贫困,他的学历是一生只上过3个月的小学,爱迪生虽未受过良好的学校教育,但凭个人奋斗和非凡才智,自信,自强,自立。他自学成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罕有的热情和精力从千万次的失败中站了起来,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实验并改进了电灯和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