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我读了一本叫《老人与海》的书,这是我的读后感。
开始,老人先是准备了几天,然后划船离开码头。几天后,他找到合适的地点钓起鱼来。可令他非常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他捕到一条大鱼,然而当天,他没办法把那条鱼拉上来,因为鱼太大太有力量了。就这样,一场较量开始了。连继二天,他们都在拉来拉去。到了第三天,较量终于以老人获胜结束了。老人发现那条大鱼竟然比老人的船还长,老人决定把那条大鱼绑在船舷上返航。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发生了,途中鲨鱼开始吃那条鱼。就这样,老人和鲨鱼战斗起来。每天,老人都要打死一些鲨鱼,虽然很残酷,可要保住这条鱼又有什么办法呢。
最终,鱼肉被鲨鱼吃光了,只剩下骨架,老人被打败了。然而他休息了几天,又准备出海打鱼了。
我要学习老人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