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是在明朝中期吴承恩所著,他采用幻想的形式来反映当时的社会矛盾,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部巨著。
书中诸多人物当中,孙悟空这个人物形象对我最为深刻。他是一位正直勇敢。伸张正义。爱好打抱不平的英雄。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而他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敢斗,他敢跟妖魔鬼怪斗,他的火眼金睛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妖怪,如意金箍棒下绝不对妖怪留情。他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决不会低头,他一路斩妖除魔,为贫苦百姓送上一份渴望的光明,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孙悟空,一个光彩夺目的神话英雄。
读完《西游记》,孙悟空这个人物形象太令我感动了,大快人心。他正直勇敢,敢斗的反抗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