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阅读了孔融让梨的一则小故事,从中了解到我们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美德。渊源流长,让我深受教育。想起了我平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好吃的好喝的,总是抢着。等自己吃不下了,还不肯放手。从不知尊老爱幼,缺少爱心。学习上也是马马虎虎。上课总是走神,经常让老师操心,真是太不应该了。孔融小小年纪,却有如此大的胸襟,如此大的爱心,真是让人深受感动啊!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尊老爱幼的民族。古人是我们的榜样我00后一定要把它发扬光大。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必须做到尊敬老师、孝敬父母、替大人分担力所能及的事。爱护小弟弟小妹妹,团结同学,爱护大自然,不随意扔垃圾,助人为乐。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对人有礼貌,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争当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
马上就要开学了,通过这则故事对新学期的憧憬。让我兴奋不已,我迫不及待的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同学们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学习上互帮互助,生活上相互照顾,改掉以往打打闹闹的坏毛病,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