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是海明威的成名作,他是围绕老渔夫“圣地亚哥”在海上的捕鱼经历来写这篇文章的。这是一篇人与自然搏斗的故事,圣地亚哥这位老渔夫在遇到危险时能冷静下来,用自己的智慧、勇气和毅力来对付种种困难,打败了鲨鱼,虽然最后圣地亚哥失败了,但是它没有屈服于命运,文中有一句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毁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作者海明威最后并没有像其他作品一样赐予老人成功,却赐予他了精神上的胜利。在学习上,我们更加应该以一颗自信的心来面对挫折,不能失败后就垂头丧气,失败了,就应该更努力。有人说:“失败和挫折就像鲨鱼,吃掉的是获得成功的希望”曾经的我会长时间的沉浸在挫折的“折磨”中,现在想想,当初为什么要如此,我要像圣地亚哥一样,要有一颗充满信心的心,奋力向前冲。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我们要更加努力向前冲,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十四亿中国人的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