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浪漫主义作家维克多·雨果曾说过:“笑声如阳光,驱走人们脸上的冬天。”他还曾说过:“生活就是面对真实的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是啊,生活是一首动听的歌,微笑就是那歌中一个个动人的音符。而真诚与善良,是在那微笑的基础上传递着动人的芳香的。当我们拥有了微笑的同时,就拥有了美好灿烂的人生。当我们以微笑面对生活的同时,就会有美好的希望。
在英语中微笑是“smill”,把它变成拼音拼起来,可以拼成“神秘力量”。微笑,让泪水流的值。微笑的歌,全世界都在唱。跟着微笑的星光走,把微笑的彩虹种在心中,让微笑的阳光擦拭泪眼。生活,是微笑谱成的歌谣;生活,是微笑汇聚的亮光;生活,是微笑种下的幼苗。
可爱的微笑,如同蓓蕾绽放,清香宜人,美丽芳香。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能没有微笑的,微笑是每个人都所拥有的特权。微笑就如同一道绚丽多彩的美丽彩虹,将这一端天真稚嫩的我们与那一端美好梦幻的世界相连接。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有一天晚上,忽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自己点起了蜡烛;没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只见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他们,免得被他们依赖了!於是,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正当她准备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说完,竟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妈妈和我怕你一个人住又没有蜡烛,所以我带两根来送你。”这一刻女子自责、感动得热泪盈眶,将那个孩子紧紧地拥在怀里。微笑,是温暖的。在微笑之中,饱含着最真挚的爱心与最美好的希望。只要我们将心灵之窗开向耀眼的太阳,心中就不会有蓦然的黑暗。
微笑,仿佛是一位无所不能,能够给你一切的开心魔法师,它赐予我们能够激发想象和启迪智慧的力量。在顺境之中,微笑是那些平凡淡然的嘉奖;在逆境之中,微笑则是那份永不放弃而无语的坚强。在一家百货商店里,有一个穷苦的妇人,带着一个四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兜圈子。当他们走到一架快照摄影机旁边时,那个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让我照一张相吧。”妈妈弯下腰,把孩子额前的头发拢在一旁,很慈祥地说:“不要照了,你的衣服太旧了。”孩子沉默了片刻,抬起头,依旧淡然地说:“可是,妈妈,我仍会面带微笑的。"没错,只要我们将心窗开向耀眼的太阳,心灵就不会再有蓦然的黑暗。
微笑,有着一种闪光的力量,这种力量能感化那些罪犯,使他们改变自己。当我们以微笑解决困难,以微笑摆平曲折,以微笑开启人生宝库时,我们便种下了神话的幼苗。一天玛丽小姐打开门时,发现一个持刀的男人正恶狠狠地盯着自己。玛丽灵机一动,微笑着说:“朋友,你可真会开玩笑!是推销菜刀吧?嗯,我喜欢,我要一把……”边说边让男人进屋,接着说:“你很像我过去的一位好心的邻居,看到你真的很高兴,你要咖啡还是茶……”本来脸带杀气的歹徒慢慢地变得腼腆起来。他有点结巴地说:“谢谢,哦,谢谢!”最后,玛丽真的买下了那把明晃晃的菜刀,陌生的男人看着钱迟疑了一下走了,在转身离去的时候,他说:“小姐,你将改变我的一生!”玛丽小姐在最危急的关头,并没有报警,而是以微笑的力量,改变了这个持刀男人的一生。到这里,我们的脑海中应该都会蹦出这样一个信念:微笑真的像我说的那样,它具有闪光的力量,当我们拥有微笑,真的能够在危机的关头逢凶化吉,解决一切。
三年前,中国歌手张杰的一首歌《微笑》深受歌迷们的喜爱。“我已学会微笑,向着天空大叫,自由又会给我拥抱。带着双脚,奔向我的美丽城堡。骄傲,向全世界炫耀。世界有我多好,带着微笑向明天起跑。”多好啊,你是否也尝到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不用害怕,学会微笑,并扬起你的嘴角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