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似的那么贪玩。不信,你瞧,有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水里,还有的落在树上如果待在屋里,静静听着外面的雨声,那将非常奇妙动听。因为那是天与地合奏的交响曲。
大街上,有的行人打着伞,有的行人披着雨衣,但是也有的行人既没打伞,又没披雨衣,结果被淋成了“落汤鸡”。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这话真不假,下了雨后,天气果然凉爽了许多。我们不得不相信,秋天真的来到了!
秋天,它带着凉爽的秋风,慢慢地来到人间,让人体味一下秋天的乐趣!
秋天的雨,像在吹空调一样凉爽,我好想说:“how cozy it is(真是舒服极了)!”它灌溉着农田,为人们尽一份力,帮助农田里的水稻度过它最后的一期,也算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它滋润着所有的植物、动物,让为万物都来尝尝秋天的味道,从此就更加喜欢秋天,也就会在其它的季节里盼望秋天的到来。这场大雨,可以把夏天晒干的泥土给缝合起来,又恢复往日的精神,又继续为地球上的植物默默无闻地工作、抚育着它们。 秋天的风,特别爽快,有在夏天吹两台空调那么舒服、凉快。只要有这一阵风吹来,那可是“爽上加爽”啊!尤其是在宁静的夜晚,夜深人静,要是被我爸吹到的话那可是舒服得不知要用哪一个词语来形容它好了!如果小动物们也感受到了话,那它们个个都很高兴,那么就会更加珍惜这个带有凉爽的秋风的宁静夜晚。
秋天的太阳,比夏天的太阳更加炎热、恶毒,叫:秋老虎。它要是在一直炙烤着大地、小草、大树的话,那么植物都会低下头,或者干枯了。不过,炎热里也有风的,仔细感受一下,就会感到特别舒畅,连做梦也不会想到的事情。
秋天,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季节。我爱秋天这美丽、令人向往的季节,它将成为人们的记忆长河中最美好的回忆!
夏天像一位很酷的先生,灼热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迸发的热量是他蓬勃的气息,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水涨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来忽去的骤雨是他的脾气。
夏天的早晨是欢乐的。还没有等万物醒来,勤劳的太阳就向大地发出耀眼的光芒。小草变得精神了。小蜻蜓愉快地飞舞。有的孩子出来玩耍,面带笑容,互相追着跑。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啊!
中午,是夏天最容易发火的时候。太阳恣意横行,挥舞着它的铜盾横立在充满白得耀眼的天空中。大街上赶路的人寥寥无几,因为阳光太“刻毒”了,似乎它有意要与人们作对,报复人类。气得人们诅咒它,甚至于要学后羿射掉这个“毒日”了。在这充满怒火的中午,却是知了叫得最凶的时候,那一声声的“知了!知了”似乎在抱怨着:“热死了热死了”,看来连巨大的树荫也起不了作用。猜想树木对夏天的中午也是又喜又恨的。喜的是可以充分吸收阳光,进行光合作用,恨的是这么毒的阳光老是让它们提不起精神,垂头丧气的。人们似乎也很惧怕夏天的正午,躲在家里不想出门,尽情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清凉,这却不免让夏天孤独了起来。
下午,夏天终于耐不住寂寞,“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顿时,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从彤云密布的太空中飞泻下来。刚开始,风夹着雨星,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接着,雨势急骤,声音慷慨激越,如百马齐鸣,如万马奔腾。整个大地都笼罩在雨的世界里,分不出东南西北。渐渐地,雨势减缓,声音也弱下去,轻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时节耳边的轻风。突如其来的骤雨和沁人心脾的清凉顿时把脑子里的一切意念都净化了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真像一个冲动的孩子。雨啊,你赶走了炎热,带来了清凉。人们欣慰的笑声让夏天变得不再令人讨厌。
夏天的傍晚,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缤纷,幽悠的明艳着自己的美丽。那高悬着银镜似的明月,把那如水的清辉漫漫倾泻,在蛙鸣虫啁中,繁星调皮的眨着眼,快乐的欣赏着婆娑的树影。这时,习习的凉风便把昼日里的烦与忧轻轻地弥散开来。白天里不停叫着“热死了、热死了”的知了,现在也安静了。青蛙们又开始了它们的演唱会,池塘里的小鱼们自由自在地游着。公园里,这边老爷爷们整齐地打着太极拳,那边老婆婆们做着音乐操,玩得不亦乐乎。黑夜缓缓地笼罩下来,月亮已慢慢地爬上枝头,皎洁的月光照耀着大地,我抬头一望,现在已是满天的繁星。我寻找着北斗七星、牛郎星、织女星。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缤纷的色彩把温煦的夏日画满了,清雅的雏菊、馥郁的郁金香、娇艳的山茶花、妖娆的牡丹脆亮的蛙鼓、知了的聒噪、蚊蚋的低吟、婉转
的鸟叫这就是夏的神韵。让冬苏醒,让春灿烂,让夏多姿,让秋辉煌,让生活多彩。有了天地间的滋润,才有了旺盛的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关爱,才有了春华秋实。夏天是这般的绚丽、灿烂、热烈。夏天是如此的缤纷、美丽、迷人。夏天承接着春的生机,蕴含着秋的成熟,我喜欢这迷人的夏天!
闷热的夜里,没有一点星光,万物变得死气沉沉。一道道闪电划破漆黑的夜空,照亮了焦急的赶路人。雷公像是发怒了,放出一声声闷雷,吓得孩子们趴在床上,紧紧地捂住耳朵。
狂风卷着沙粒和灰尘袭来,撞击着门和窗户发出“砰砰”的撞击声。顷刻间,大雨倾盆而下,像是有人放下天河之水。大雨鞭打着房屋、大地,花草树木无不受到伤害,花儿折了腰,草和树枝不知被风吹到了哪里,树却把它的腰低的不能再低。家住草屋的,房顶早被狂风暴雨,不知打穿了多少个洞,补也补不住;流浪汉此时不知在哪个角落萎缩。雨敲打着玻璃,奏起了美妙的交响曲。
一丝阳光照了进来,一切变得暖洋洋的,全没有了昨夜那恐怖的样子。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房屋被刷洗的像新的一样;空气也格外清新。
啊!这一切的一切多像大自然在演奏交响曲啊!大自然的交响曲你是多么奇妙,美丽!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