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而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所以,蜡烛的一生都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亮。蜡烛啊!我赞美您,您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为了人们的光明默默奉献着,即使您生病了您也毫不畏惧!
李老师啊!您为了学生,累垮了自己!您为了学生的前途不分昼夜地工作,鞠躬尽瘁!在讲台上,您不失时机地载着我们在无涯学海中畅游,您用您那渊博的知识打开了知识宝库,使我们获得了取之不尽的知识源泉,虽然平日,您对我们过于严厉,但却不断地鞭策着我们不断地前进,每当您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习题时,您那动作与声音已深深藏在我们心底。有人说老师就像辛勤的圆丁,我却说您像一位慈母,有人说老师是燃烧的蜡烛,我却说您是一支闪光的蜡烛。无数的比喻,都是为了赞颂您把闪光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了我们,奉献给了您的学生。
李老师,您是一个永远值得我尊敬的老师,我的爸爸是你的学生,我的姑姑也是你的学生,今天我又是您学生,你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栽培了天下的多少学子,然而,你依旧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奉献着。您是一位经验丰富,和蔼可亲,关心学生。总是带着糖果般的笑容上课,我们班的同学特喜欢上您的课。我上课总爱回答您所提出的问题。虽然那时候您有时候喉咙痛,但是您忘记了您的疼痛,依然坚持着为我们耐心的讲课。
记得,我有些语文题不会做,跑到办公室去问您,您马上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耐心的教我。我也没有辜负您的苦心,我认真的听,我听得入了迷似的。您不仅教会了我语文知识,还让我喜欢上语文课。
我还记得您写在我同学录上的那几句鼓励我进步的话:“读书能改变我们的命运,刻苦学习才能成就梦想的事业。健全的心态决定我们人生未来的一切。年轻时的几步往往决定我们的一生。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奋的差距,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勤奋不够。让我们不留或少留遗憾的度过我们共同拥有的学习生活。”我一直把老师写给我的话牢牢记在心里。每当我上课走神的时候,我就想到了李老师您写给我的话,我就很快地回过神来,对自己说,努力学习,坚持就是胜利,别让我仅有的一丝学习生活留下半点遗憾。
李老师,我是船,您是帆,您借用知识的风,带领我向前。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鼓励与期望。我特别谢谢您每次考试之后您总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我发短信告诉我语文考试成绩。这说明您对我的关心程度之高,有时甚至超过了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的爷爷奶奶只是问问我的成绩考得怎么样还没有到学校去查分数呢?李老师您就把我的语文分数94分告诉了我。我没有什么可以谢您的,我唯一可以用我的笔写您,我要把我们之间的短信交流,整理成为一篇文章发表的上表示感谢!
下面就是我发在上的短信:时间是20xx年6月24日上午10:18:11分;内容是:潘梦迪语文94分。我回短信说:谢谢李老师的关心!我一定不辜负您期望!您马上给我回短信说“也谢谢你啊!再努力!老师为你的进步自豪!我又回短信说:不用谢!我希望六年级您还能教我。李老师您又回短信说:哈!哈!好的,相信我们一定有缘!”这时我向您征求意见,问:我爷爷让我出去锻炼一下,爷爷说我不能独立生活,这对于我今后的发展不好,您说我应该出去吗?李老师在百忙之中仍然没有离线您又马上给我回了短信说:“好的!老师相信你的作业一定会做的很好,到姑姑家要听话、懂礼,老师也很喜欢你!”我又马上给您回短信:谢谢老师能在百忙之中给我发短信!后来您可能忙已经离线了,我又给您发了两条短信,这两条短信分别是:我说:我要把我们这次的短信对话写成文章发表到小荷上,让我的所有的网友都看到我的老师是如何关心我的;让他们羡慕去吧!另外一个短信是:我希望李老师您有时间能到网上看一下我写的(给李老师的一封信),看看我写的怎么样?
有人说有满天星辰的天空才美丽;有人说落花的小溪才最美,有人说山有树林才最美;也有人说是维纳斯的微笑最美,然而在我眼中,李老师才是最美的。记得我的语文练习册丢了,天下着小雨,我独自一人跑到学校的紫荆花坛旁边,任凭小雨淋洒,不知道什么时候您来到了我的身边,您手拿雨伞给我遮雨问:“潘梦迪!怎么了?一个人站在这里?”您这么一问,我的泪水和着雨水一下子涌了出来。当您知道我一定受委屈了,就说:“有什么委屈给老师讲,我替你做主!”这时我才把实情道了出来:原来是我的语文没有考好。您听后说:“兵败乃兵家常事,你考了88分也不少,以后加油一定能够考好的,我相信你是一个有实力的学生,你也有能力学好语文”!经您这么一说,我觉得也是这个理,一次考差了就趴下了那怎么能行呢?
从那次和您谈话后,我和您走得更近了,您衣着很朴素,经常好穿学校发的教师衣服非常好看长。在我的眼里,您就是最美的教师。您不仅传授给我们知识,您还用您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我我。我有困难的时候,您总是能鼎力相助,我有困惑的时候,您能推心置腹地与我促膝相谈。
最后我想对您说:李老师,您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