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放肆地去面对未知的世界。
对我来说,这不仅意义非凡,还是值得回忆的。
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神经搭错线了,反正,就这样决定到处面走走,于是选择了越秀公园。这要提起水娣,她前一天去过,所以我才选定目的地的。
早上八点多,我就出发了。
以下分成三部分来说。
搭车篇
我去到车站,本来信心十足的。可是看遍了车站牌,没一个是我熟悉的(我已看过地图,知道大概往哪去)。最近没办法,只好走回去,妈妈问,怎么刚出去就回了?我说,没看清地图不知往哪走。
于是我就看图,用手机的“待办事项”记录了两条线路。再次去车站。再看,没有什么地名是我那记录到的。我只好问一位小伙子,他说搭53路车再转车才能去到。刚好车来了,我快上车。谁知道车往另一道路驶去,与我计划好的路线不一样。
一路上我急得口干嘴苦,没办法,只好随它走,最后在一个站下车了,也不知道这是哪儿。我只好问一位保安。他叫我到另一个站搭车。我就照着他的指示走,问了一位阿婆婆才去到。看车牌。终于看到了“中山纪念堂”,我那个高兴啊!因为它旁边就是越秀公园。
我就这样乘车到达了目的地,在那里游荡了到五点多钟才开始离开,搭车回家。
可是出了门时,我也不知道搭哪辆车。因为我是从另一个门口出来的。我兜兜转转,两次过马路,看了几次站牌,还是不知道搭哪辆车。然后又问一位保安。他叫我过立交桥再搭车就可以了。我就过去了。看见地铁站的入口,犹豫了几秒钟就入去了。
那里有牌子,我看着看着就有点明了。明说,我这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看着进进出的人流,我也站了几分钟想办法,最后终于知道怎样买票并且进站顺着提示来到了候车的地方。一会儿车就来了,我跟随人流上车,然后车开动。我终于没搭错车。
出了地铁站后,我又寻找如何回到我的那个总站。在路边一看,53路车来了,我快速上车,应该没错的吧?!爸打电话来问我搭车了吗。我说搭到了。他又问我搭错了吗。我说没有吧。他就叫我问司机。我一问,司机说是出站的,反方向了。我快速下车,走过马路。53路车就到了,我上车。这次该没错了吧!我想。
当然,安全到达。
天空还下着稀稀的小雨。我小跑回家。
车完。
这是我一次很冒险的搭车,因为我人生地不熟,只能红着脸问别人了。平时,我是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的。可这次我变得大胆些了,呵呵。游玩篇
我先到中山纪念堂。进去参观了几处地方。草地上鸟儿在跳啊跳,有人在拍照。可我是一个人来的。没人帮我拍,我只好拍风景。后来有位说普通话的阿姨请我帮她拍照,然后她问我要不要拍。我就被拍了。从此,我就敢请求别人帮我拍照。这是一个转折点啊!
中山纪念堂其实不大,只是有近代史的痕迹,很有历史意义。
十一点多钟我就去了越秀公园。
爬上阶梯,也是有点热的。一路上我可以说是乱转的了。地图因不知方位而无法读懂。只好随便走。
路上的行人大多数都有装备,不是手机就是相机,甚至还有架子。我只是拿了两台手机来而已,而且像素很低,只能将就了。
去看过五羊石像,旁边游人很多,个个都有拍照留念。我也让人帮我拍了两张。他(她)们都很好人,愿意帮忙。他们让我的心情更加好了。
去四方炮台时,天空开始变暗,似乎要下雨了。我只好想赶快去看然后下来。可就快到达时雨突然大下。我拼命往下跑,幸好上来时看过路牌,知道附近有个厕所,所以最后我就是在厕所里避雨的。有点意思。
雨在阳光中停了。我继续游玩。林中变得有点迷蒙,是水汽加上地面蒸发所至的。然后去游乐园玩,坐碰碰车把别人撞了几次,自己也被撞了一次。哈哈。
走着走着都觉得累了,可是就是没停下来说出去。因为难得。路中还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我用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我想我以后都会记得。
中午吃杯泡面填肚,里面的东西真贵。这就是区位优势,没办法。
有时,风景一个人赏也没什么不好的。一个人游玩,完全是个个你心在行走。
这次游玩煅炼了我的独自能力。
老外篇
说到老外,在公园里就见过了。当时有点惊奇,那时有三个欧美的人在拍照,我有和想跟她拍照的冲动。可是有点胆怯,又不知道应怎样和她说明来意。之后我开始后悔,上网查到了英文版“我可以和你合影吗?”这句话,记住了。可后来没遇到她们。有两个美丽的欧洲女孩,和她们相遇了几次,还是没勇气上前和她们交谈。一直到出了公园,我和老外一张合影也没有。心里有些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