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好学生,正因为这样,我都淋浴在成功和掌声里,没有尝试过失败的滋味,我的脾气越来越高傲,从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就这样……
班长竞选,我抱着百分百的信心,上台竞选,自我介绍后,我仍像只天鹅那样高傲,别人上台竞选时,我都不削一听,只顾着做自己的事。
开始民主投票,我习惯性的把头低下去,边闭眼边美滋滋的做着美梦:当我把头抬起时,看见自己名字下方有无数个“正”,老师上台宣布,班长就是李紫莹!而别人都用一种羡慕的目光看着我……我睁开眼,发现“李紫莹”的下方一个正都没有!
老师用惊讶的目光看着我,宣布到:班长就是林彧弘。“耶!”全班同学爆发出一种欢呼声,有些同学对林彧弘称赞道:“林彧弘,你真行,你当班长比李紫莹好多了!”“是啊!”……我的内心在拼命的抵抗,我朝他们无所谓的笑笑,可他们还变本加厉在我旁边窃窃私语:“那狐狸精还有脸笑?”“她皮够厚的!”“怎么会有这种人?”……
我早已没有心思听课,双眼茫然地望着窗外,直到被老师站起来,问我一道小儿科的题目,我双唇紧闭,仿佛在与老师赌气,老师见状,把我叫到讲台边发站,同学们在一旁笑,那笑,仿佛魔爪揉我本已脆弱的心,我的内心地线崩塌了。
眼泪,掉了下来,老师问我怎么了,我没有回答,有位“好心”的同学告诉了老师:“今天李紫莹骗了老师,老师骂了她,她就这样了。”老师听了,脸上露出惊讶,“不是这样的!我没有骗老师!”
我发出轰叫。“有!全班都知道了!”同学们叫了起来,老师走了过来,只听见她对我说:“你让我失望了!”她每一个字都如同一把刀,在我的心上割来割去,让她伤痕累累,我受不了了,哭出声来,全班同学都在看我笑话,我是个自强的人,不会轻易哭出来,可这一次,我忍不住了,所有的目光里都只有嘲讽,可有一道不同,它,充满了理解和同情。
我失魂落魄的来到森林公园,这时,已经键入暮色,我不敢回家,我也不能回家,妈妈对我只有骂,爸爸对我只有打,从来没有人给我安慰,我已经是一个相当没人要的孩子,这种情况下,我只能表现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可谁知……结果竟然是这样!
“为什么,为什么结果是这样!我也不想如此高傲,还不是因为他们!我相当于一个孤儿,学习好又怎么样!我很羡慕你们,你们有个完整的家!我的内心世界,你们不会理解!”我受不了了,发出像受伤的野兽一样的痛楚喊叫。
我的泪停不下来,永远停不下来,寒风吹过,让我脸上的泪风干,可是更多的泪相继流了下来,眼泪真好!能让内心的痛发泄出来,我用手一遍又一遍的用力打着榕树,我早已顾不得手上的疼,因为内心更痛!手,受伤了,血一滴一滴流了下来,“我受不了,我受不了!爷爷,告诉我,要怎么办……”我慢慢跪了下来,我没力气喊了。
我不知道,有个人,在默默地看着我,他来到我的身后,我惊讶的抬起头,看见他那张俊俏的脸,充满了无限的疼惜,“你怎么在这,欧阳浩翔?”我问他,“你是被冤枉的,我明白。”“你明白个头!你为什么不和其他人一样嘲笑我,你知道吗?这样装清高,只会让我更伤心!”
“够了!;李紫莹,你有太多伤痛,我知道,但我不是装清高!失败乃成功之母,你懂不懂!”他有些生气。
我渐渐冷静下来,是啊,失败乃成功之母,我苦笑了一下,指着天边的月亮:“看到了吗?那轮月亮,她虽然那么亮,但只有她一个人,她是孤独的,就像我一样。天边的星星,虽然渺小,但为什么那么亮?我不明白。”
“因为他们团结!一点一点光,组合在一起,就会很明亮,你为什么一定要当月亮呢?你可以当一颗辰星。”他的眼睛清澈如水。
当一颗星星!我一下子醒悟过来,我可以当一颗星星,去和大家一起吃苦,一起享福!
“谢谢你,你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我绽开了笑容,即使今天,我已经一无所有,但我可以再争取,在努力!“你真不让人省心啊!”“啊?”我有些疑惑,“你的手……”“啊啊啊啊啊啊!痛痛痛死我啦!有没有纱布?创口贴也行!快一点啊!!!”我在这大呼小叫,而他在一旁笑得一脸灿烂……
给我信心的那个男孩,你还好吗?谢谢你,你让我发现了心中的星星,当一颗星辰,也是好的,人生中,有无数次失败,摔倒了,再爬起,你的话语是我的启明灯,让我懂得,有过失败,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