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呱呱落地,直到长大成人,结婚生子,身边总会少不了两个人。那就是我们的——父母。
父母,是孕育我们的生命,培育我们成长的人。
小时候,我们手无缚鸡之力,只能在父母的庇佑下一天天的成长。我们就如同那幼小的蜗牛,而父母则是那坚硬的外壳。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我们可以躲进那结实的“房子”,而那“房子”便会为我们遮挡风雨。等到父母告诉我们“暴风雨”过去了的时候,我们也只是露出小脑袋,待我们亲眼看到外面是真的风平浪静了的时候,才会出来继续的“玩耍”。在这里面,我们一点伤害也没有受到,可是在这之后,父母的身上留下了多少的“伤痕”?我们不清楚。不是说我们真的看不到,而是我们没有留心注意过,因为我们的心里只会关心我们所在乎的,而父母刚好没有在我们关心的范畴内,所以我们忽略了。
父母,是给我们物质的基础,给我们港湾的屏障。
渐渐地,我们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开始了为我们的学业担忧。他们想着让我们接受最好的教育,因此,他们到处打听哪一所幼儿园最好。最后他们终于下定决心让我们到哪所幼儿园求学时,而这所幼儿园一定是最好的。等到我们每天开开心心的背着小书包上学放学,到家后又饶有兴趣的给父母讲讲:今天我学到了什么,又交了哪个朋友,遇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的时候,父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满心欢喜的说:“我们没有给孩子选错。”
父母,是我们的知音,是最关心我们的人。
过生日,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了。因为在这一天,我们不仅能够邀请自己的好伙伴来给自己庆生,而且还可以收到来自父母、朋友精心准备的礼物。在这一天,孩子们是最开心的,父母们是最忙的。他们不仅要招待孩子的朋友们,还要为自己的孩子精心准备礼物,精心举办一个派对。孩子在这一天,只管尽情的玩。因为这天他们最大。
可我们做孩子的反过来想一想,父母的生日我们又有几个清楚的呢?我想,大多数的孩子都不清楚吧,他们把自己的生日、小伙伴们的生日都记得很牢,可是父母的生日呢?就算是记得,可当生日来临的时候,还是把它遗忘了,因为我们从来都不会像计算自己的生日那样去计算父母的生日,所以我们忘了,忽略了。而父母还在心里幻想着孩子会送给自己什么礼物,可一直等到傍晚,那份礼物迟迟没有到来,父母还在为孩子想着各种理由:可能孩子最近太忙了,忘了准备了,没关系;孩子有可能是想给我个惊喜,所以现在还没给我。
一直到晚饭,孩子们看到桌子上丰盛的饭菜,惊喜的问道:“今天什么日子啊,怎么做了这么多的好吃的啊?”听到孩子这样问,父母心中愣了一下,最后,他们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的说道“额,今天不是什么日子,快来吃饭吧!”“你说今天什么日子,今天是你妈妈(爸爸)的生日。”听到这里,我们愣了,在心里想了想,今天确实是妈妈(爸爸)的生日。我们吐了一下小舌头,为我们忘了父母生日的行为感到有点羞愧,并在心里暗暗发誓:明年我一定不要忘了妈妈(爸爸)的生日。到了明年,我们依旧忘记了,而这样的剧目年年上演。
可就是这样,父母还是从来没有怪罪过我们,他们心里面总是在为我们着想,为我们想这想那。
父母是我们一生最重要的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净化了我们的心灵。我们现在就要好好学习,将来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恩情,当之涌泉相报。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多为父母分担忧愁,多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不是说要我们一定记住父母的生日,只要我们少惹父母生点气,多听父母的话,做一个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就足够了。
珍惜该珍惜的,不要等到最后让自己后悔。父母陪我们的时间不是一辈子,我们就需要用这有限的时间来好好珍惜父母,珍惜他们带给我们的一切,并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好好的孝顺父母,不要让自己后悔,这样才是最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