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写人作文
小学的时候,我总是日日盼,夜夜盼,盼望能够尽快成为一名中学生。盼望着看中学的老师是什么样子,是严肃还是和蔼?向往着看中学的校园,是飘逸还是潇洒?最主要的,还要看看我那“未来”的班主任,到底是谁?
20xx年7月,二零零六级学生伴随着春风,踏进了马戈庄中学的校园。(这可是我第一次踏进中学的校园。)这绿草成茵,花团锦簇。中学的学生们拍一一列列,站在大道两旁,是否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被分进了一班。当我第一次看到我中学的班主任时,心里一酸,坏了,是个严的!
他是一名教语文的老师。早就听说了他的教学质量,名气也是顶呱呱。对于这么好的老师,唯一的武器,谁都会猜得到,那就是一个字“揍”!揍的学生没人敢惹他,头发自然而然也白不了。他姓于,全名于慈成。整天穿着一个粉白色的T血衫,一个黑色的裤衩。猛了一看,是一个还未结婚的小伙子!连一根白头发也没有。后来才知道,班主任的女儿比我都大,猛吃了一惊!
严:
上课了,这是上中学的第一节课,也是第一节语文课。从老师监考的态度来看,这可不是一般的老师。这是一个verystrict的Chineseteacher。每次遇见他,我总感觉提心吊胆的。第一节课,老师并没有讲课,而是给我们这一班新学生讲了“七年级一班”的规章制度以及班规。这个不能干那个不能干,也不知道能干点什么。上课不能说话,下课不能随自外出,不能勤逛于小卖部,不能勤换衣服,钱不能多拿。唯一能干的,是在门前聊个天,跳个绳,踢个毽。老师,您这般规律也忒严了吧!
怒:
自打中学以来,总是看见老师板着脸,从未对我们嬉皮笑脸过。偶尔的,老师对我们笑一笑,都会吓得直哆嗦。不过,时间长了,我们也都习惯了,虽然笑很少见,怒就更少见了!至今,唯一一次令大是大发雷霆的我还犹记心中。老师这条规则并未对我们说过,那就是课间不许看小人书。当午休时间老师发现了时,无论学习好与不好的,通通的接受惩罚。虽然不是太惨,但我相信,一定会使他们刻骨铭心的!看来这老师不好惹,不是一般的不好惹!
喜:
长时间和他相处以来,才发现,其实这老师还是很有风趣的。比如他上课,偶尔还给我们讲讲小故事或笑话,逗我们开心开心。下课有时还会陪我们玩玩游戏,就连上体育课也会陪我们玩游戏,使我们心情身体放松放松,好精神百倍的去迎接他的作文课!
狠:
要说这老师,特点优点缺点结合起来三天三夜也讲不完。一堆一堆的。当然了,最出众的一条就是与众不同。至于怎么个不同法,且听我慢慢道来。首先我们说着上体育课,第一节就先给我们来了个杀头阵的十圈。先来锻炼锻炼我们的意志。后来一节体育课有好几个班一起上。只要我们班主任来了,我们上体育课的愿望就会瞬间磨灭。别看他会陪我们玩游戏,在玩游戏前,我们也会受到应有的“惩罚”。打了铃之后最多我们都会跑两圈而解散。但只要班主任一道到来,我们都会跑个不停,在夏天或冬天甚至我们都会跑大半节课,等我们跑完了在玩玩游戏,课也就差不多下了。别的班的同学则会坐在台上,听我们那洪亮的喊号,不停的鼓掌甚至会嘲笑。而老师最以为,“看,我们永远是七一,多自豪!”
要说我们班主任的故事,一大摞一大摞的堆成堆。今天算来,到七年级一班已经大半年了,我最记得我们的其中一条版规:他们玩,我们学,他们学,我们玩!七一万岁!
说完了我们的班主任,我们再来谈谈我们的数学老师。其乃姓杨,全名杨德省。那也是和我们班主任一样,揍得很出名!当然,他们还有一共同点,那就是教学质量名气一样的顶呱呱。其乃是二班的班主任。和我们班主任的不同点就是,生活方面他管得较松一点,我们老师管得较严一点。还有一个不同点就是上课他管的较严一点,我们老师上课管的较松一点。对了,还有一个特显着的特点,那就是杨老师那双有圆有大的眼睛,瞪起来,能把你吓趴下!我试过,但我没趴下,我仅吓出了一身冷汗!班主任的眼睛虽小,但带有杀气;数学老师的眼睛虽大,但带有力气。这两个老师结合起来真是天下无敌!
严:
上课前,黑板课桌必须抹得干干净净,不留一点污渍。黑板只要留一点痕迹,立刻走人。(说来也怪,女老师都不嫌脏,男老师竟这么干净。)上课时,在他讲课期间,不许出任何声音,违反者“杀”!再有就是上课不许打瞌睡,瞌睡者后面“平举”罚站十分钟。考试时,只要是他讲过的题,这不算个,算类型,只要是他讲过类型的题,一旦你错了,依旧“杀无赦”!
喜:
其实这个老师和我们班主任一样的风趣。上课时,偶尔还会来些“小插曲”,给我们放松放松。也会给我们讲讲故事说说笑话,逗逗我们,于是我们都会精神百倍,认真学习了。从而还会教导导教导我们人生哲理,仔细品味品味,这个老师,也挺好!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大体的认识我们这语数老师了吧!俗话说:严师出高徒。那么有这么严的老师,会不会这一二班出来一班高徒呢?但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