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童年
有人说,童年,是金色的;有人说,童年是快乐的;有人说,童年是纯净、没有杂质的,孩子的童年都是这样吧,不管他生活在哪个国家,说着怎样的语言。所有人的童年都会经常发生一桩桩有趣的事让人难以忘怀,你说,是吗?
20xx年7月26日星期一,阳光灿烂的好日子!我和合肥市6所学校的小学生代表们早早来到了合肥骆岗机场,我们即将登上去往韩国的航班,大家伙安安静静的在机场等候,看上去很平静,其实我知道,大家的内心和我一样,都是无比的激动和兴奋!
韩国是什么样子呢?韩国人和我们长的像吗?韩国人像我们中国人一样热情好客吗?韩国人像妈妈爱看的韩剧上一样好看吗?在飞机上我不停的想象,真是迫不及待想要快些到达。
大约在下午3;30 ,飞机终于降落在韩国首尔机场。第一站:韩国小朋友贾世韵的家。“哇塞!太干净啦!”这几乎是我们所有人一进门的感受 。早听说韩国人爱干净,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干净啊!只见韩国人家门口的鞋子整整齐齐摆放成一排,他们都光脚在家,据说韩国人在家从来不穿鞋,家里总是打扫的一尘不染,可见他们是多么爱干净。
那天晚上,我们中韩7个小男孩一起打地铺睡觉,这才见识到韩国小朋友的活泼,因为语言不通,我们有时候用英语交流,有时候只能听到他们相互用韩语说话,他们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看起来比我们活泼很多呢!
第二天早晨,我们去参观了韩国的学校,让我们感到诧异的是,就连在他们的学校,都要脱下鞋子!当然,这次不是光脚,而是要穿拖鞋!我们还真的有点不习惯。不过俗话说的好,客随主便嘛!就这样,我们一直穿着拖鞋行走在校园里。韩国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很大的剧场,告诉我们他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文艺表演来欢迎我们,我们别提多高兴了!
演出开始了,他们先表演了乐器:笛子,优美悦耳的笛子演奏吸引了我们所有人,我们认认真真的听着,我的耳边好像风一样一阵阵的吹过,起伏回荡!接下来表演的是打鼓,鼓声震彻全场,实在是精彩!实在让我们大饱眼福!
演出结束了,我们又详细的参观了他们学校,他们的教室宽敞而明亮,干净而整洁。
参观结束后,我们就去吃午饭。韩国的饭店给我们的感觉仍然是特别干净、特别安静。不过韩国人吃的东西真是让我们有点不适应,因为他们不放调料,我上去吃了一口,差点大叫,相比之下,还是中国菜美味可口啊!我想,等韩国小朋友到中国来的时候,我请他们好好尝尝中国菜,让他们好好领略一下我们的饮食文化!
在韩国的第三天。哈哈,第三天可就爽了!我们和韩国小朋友一起来到了大海边,韩国的海,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多么优美的景色!我们在沙滩上奔跑着,欢笑着。每当浪冲过来,尽管是很小的浪,我都感觉无比的快乐,因为在合肥看不见大海,所以我们所有人都不想错过这拥抱大海的机会!海边的人们,有的在漫步,有的就直接下海,有的就放开了,孤身一人去了大海的深处去享受大海的“抚摸”,而我和几个六安路小学的同学们在海边玩抓小螃蟹,每个小螃蟹都是很小很小的洞里面钻出来了,我看到一个,就赶快跑过去,可是我们的速度还是没有螃蟹快!当大浪上朝的时候,我们也就往前面走一走,时不时的还被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好像是海胆割到,疼的时候就大叫,我的嗓子都叫哑了呢。我们就这样,开开心心的玩着,不知不觉,竟然在海边玩了快4个小时,直到老师叫我们回去,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次的韩国之行,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天,但是却让我收获了很多很多,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次认识韩国小朋友,了解到韩国是个礼仪之邦,他们很热情好客,这是一个特别爱干净、讲究卫生的民族,韩国的大人小孩都很注重锻炼身体,健康生活,我想,我们也要学习韩国人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