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地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突然间,罗大佑的《童年》在我耳边响起。我静静地闭上眼睛,用心去聆听着这首歌曲那欢快地旋律,歌中的每一个音旋,都在牵动着我的大脑还有我的神经。霎那间,将我的思绪倒回去我的童年。
有的人会说,童年像彩虹那样五彩斑斓的;有的人会说,童年像午后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回忆;有的人会说,童年像一首儿童歌谣,是欢快无比的;有的人会说,童年像棉花糖一样甜甜软软的,但是经不起别人的蹂躏;有的人会说,童年像那些翱翔在辽阔的天空中的鸟儿,无忧无虑,可以尽情地飞翔。童年,无疑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随着岁月的刻画,那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已经成为我们记忆当中不可抹灭的一部分,直到老去了,它依然还存在着。但是我觉得童年就像那纷纷飘零的落叶,每一片落叶都是独特的,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和珍贵的价值。因此我们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回忆。
我的童年跟别人过得不太一样。别人的童年多半都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他们的童年都有“快乐”陪伴着,但陪伴我度过童年的却是病痛。在童年里,我是那么地渴望快乐,可以像我的同学们那样健健康康地成长,然而事实跟梦境是恰恰相反的。一年级的时候,由于腿上长了一颗肿瘤需要做手术,那一次我很勇敢,整个过程中我都没哭,因为那个只是一个小手术,我还能撑得住。没过多久,我康复了,但是两年后,上帝又跟我开了一个玩笑,由于家族遗传,我天生在耳朵旁边就长了一个小洞。后来,这个小洞发炎了,由于当时还小,觉得不严重就没跟父母说。或者是上帝喜欢捉弄我吧,这个小洞的发炎程度越来越严重,导致了皮肤撑起了一个像拇指一样大小的球,在皮肤里面的全都是血跟脓,不敢想象当时是有多么的严重。随后父母立刻送了我去医院,医生看了,说立刻准备做手术,并且还说了一句挺吓人的话“再迟一点就有可能毁容了!”但当时的我却依然很淡定,没有丝毫的害怕,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做手术了,当我在一次躺在那张熟悉的病床上,我什么都已经听不见了,只听到手术刀跟剪刀相互碰撞的声音。然而这一次的手术不像两年前那样,这个手术比两年前的那个长很多,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哭了,当时还小忍受不住那如此巨大的疼痛。但我已经很勇敢了。由于这次比较严重,我还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连学校都去不了。但后来,随着时间的逝去,我再一次地康复了,但是这一次却给我的童年多增添了一份美好,那就是疤痕。这个疤痕证明了我了童年的过程,时刻都能唤醒自己,让自己知道‘我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童年。’
这些病痛可能对于大人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然而对我来说,它却是一个挑战,是我对勇气的挑战。伴随着伤痛,我慢慢地开始变勇敢了。是的,假如我没有这份勇气去面对病魔,我可能也没有现在这种乐观的心态了。我从来都没有埋怨过这些病给我带来的疼痛,我反而感谢它们,因为它们,让我学会了如何承受伤痛,也让我变得越来越坚强和勇敢,好让我在以后面对再大的痛我也能撑住,并且重新站起来。我并不希望童年的时光都是在温室里面渡过的,因为那样的童年将会变得枯燥乏味,没有新鲜感。相比之下,假如上帝再给我机会重新选择一个童年,我也会毫不疑问地选择我所经历过的童年,因为这样的童年给我带来了与别人与众不同的感觉,同时也让我把它牢牢地刻画在心,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有过的独一无二的童年。
音律的停止,把我的思绪从童年拉回了现实。我发现,我在这个独一无二的童年的成长下,我开始慢慢那地变成熟,也变得越来越勇敢了,那层幼稚已经开始褪去了。我要感谢那个独一无二的童年,谢谢你给我带来的勇气,让我变得勇敢,从此在未来生活的道路中可以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