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周末,阳光明媚,微风浮起。身处室外的感觉也不像前几天那样的灼热闷燥了。约了几个平时较好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玩一玩,缓解一下平时的学习压力,放松一下心情。
百般争论商讨,最终决定去城边不远的中澳生态城感受一下垂钓。既然已经决定,便分工,整理好装备向中澳“进军”。
不算宽阔的柏油马路上,我们一行骑着租来的山地车,个个背包迭起,兴致勃勃。迎风而来是浓浓的油菜花香,寻眼望去,不远处的山坡上金灿灿的油菜花,胜似遍地黄金。路的两边都是水果种植园,苹果、梨子、葡萄......硕果累累,枝干吃力地的支撑着它们的果实,不时地飘来阵阵果香,身临其境让你流连忘返。
伴着香气怡人的微风骑行,渐渐的接近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的大花坛,五彩缤纷的花朵酷似一个个精灵,安静的躺在那,还不停地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我们这几个不速之客,也甚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在花坛后面的不远处,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鱼塘,再望远处都是大小不一的鱼塘,我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
架车卸包,立马跑向管理员办公室,一番交涉,我们便展开了“杀戮”。管理员告诉我们,这个不算大的鱼塘里鱼很多,很容易上钩,嘿嘿,个个心中都是一阵窃喜,想各展风采。打开背包,拿出鱼竿,装上饵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
水面上的浮萍起了微波,是鱼!放竿抛线,饵料随鱼竿一同坠入水里,鱼塘边的桑树给我带来了成片的阴凉,我放开折叠椅坐下,头戴一顶凉帽,手握鱼竿,这感觉就是“姜太公”了啊!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静静的等着我们可爱的鱼儿上钩了。忽然,头上好像被什么砸了一下,抬眼望去,啊!一树的桑葚,红的果实张扬跋扈,黑的果实摇摇欲坠,有种望梅止渴的感觉,让你垂涟欲滴。这么好的美色都被我们的垂钓兴致给淹没了。管不了那么多了,伸手就摘,边摘边吃,甘甜的汁液满手满嘴就像喝了蓝墨水一样。立马想起地理老师说过的混合农业中的基塘农业,不就是现在的场景吗?正在这时,小伙伴们传来惊呼,原来是有鱼上钩了,鱼竿被鱼拖向水里,小伙伴连忙抢住鱼竿,我也立马跑过去说赶紧放线(放线是为了不让鱼察觉,让它咬的钩更深,这样鱼儿就不容易脱钩),鱼竿被交到了我手里,我放线,轻轻的收了一些线,再放线再轻收线,就这样重复了几次,我迅速拴住转轮,提竿收线,鱼忽隐忽现的被提出了水面,呵,是一条鲫鱼,大概有一斤多重,在鱼钩上甩尾挣扎,鱼鳞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刺眼。用网兜将它捞上来,心里十分激动,胳膊已经累酸,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嘛,这点酸痛已经被丰收的喜悦给覆盖了。
经过我们不懈的“战斗”我们的收获很多,我们将鱼拿去给管理员过称。这时有个小伙伴说,我们要是能搞个野炊该多好啊!大伙七嘴八舌的说:没有烤箱、没有佐料、没有工具......管理员听见了我们的议论说:我们这里有野炊的烤箱和工具,至于佐料不是太全,你们要是不嫌弃就将就一下可以吗?我们没有等他说完,已经迫不及待的说可以的。
大家齐动手,搭烤箱、点木炭、洗鱼、准备佐料......准备就绪,管理员这时又给我们送来了一些他们自己种植的蔬菜,我们那个兴奋和感激,有点无语能比。木炭的火已经很旺了,我们开始动手将鱼插上烤棒,鱼在木炭的烘烤下滋滋的冒油了,翻来覆去的烤着,鱼渐渐的变黄了,我们撒上胡椒、孜然,加上鱼的香味沁人心扉让人垂涟欲滴,我的口水就像“疑是银河落九天”了。我们迫不及待的开动吃起来,外焦里嫩,烫的个个丝丝哈哈的,狼吞虎咽的难道都不怕被鱼刺刺到吗?好像都是吃鱼高手哦,掺杂着蔬菜,个个饱腹便便。
“盛宴”过后,各自尽兴。向管理员道别,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心中片片喜悦。带回了我们亲手采摘的水果,浓浓的果香飘满了整个屋子,连绵不断。虽说是游园玩乐,倒不如说是去上了一堂平时接触不到的课程。心中不时的浮现着那难以忘怀的中澳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