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的作文
万里长城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是中国古时候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华夏文明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它反映了国内古时候建筑技术的伟大收获。
长城是国内古时候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自秦始皇开始,修筑长城一直是一项大工程。据记载,秦始皇用了近百万人口修筑长城,约占当时全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
在那个战火纷飞,狼烟四起的战国时期,秦燕赵国在国境北处,筑长城,阻止了匈奴,东胡的南掠,维护了国家的统治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以全国的物力财力连接了原有些秦燕赵的长城并加以修补。明朝时又修了从鸭绿江到嘉峪关的长城抵御外来敌害,约长12700里,有“万里长城”之称。
历史的风轻轻拂过,在千百年后的今天,在这个和平年代,长城已经失去了原有些价值,难道他真的不拥有什么价值了么?
不,决不可能。长城不只是古时用来抵御外来敌害的工具,更是今天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巧夺天工的设计,更体现了中国古时候人民的高度智慧,它,是历史的见证。
万里长城是中国古时候民族关系进步的产物,在历史的进步过程中,长城带的古时候民族,有的消失了,一些新的民族又融合生成,他们都与今天分布在长城带的二十多个民族有着密切联系,都对中国的历史进步做出过要紧的贡献。
有人会说,万里长城的修筑浪费了多少的财力物力。又使多少人民的家庭破碎,即便孟姜女没真的哭倒长城,但是,她不正是无数受苦受难的人的代表吗?是的,修筑长城,确实是一项劳民伤财的工程。但是,如果是没那些人的付出,没筑长城,那样,当匈奴的铁骑入主中原,人民还能安居乐业的生活么?当大家伟大的祖国被侵占,还会存在华夏文明么?还会有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么?所以长城不可或缺。
今天,看着长城,不禁惊叹与它的艺术建筑,更惊叹于它忠心不悔地守卫了中华国土数千年的坚强毅力。万里长城,相信他不止能在中华国土上绵延万里,可以在那条历史长河上绵延万里,还可以在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中绵延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