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叙事作文 篇6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穿越山与海的回忆
我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比如天气,还有你。
又是一个晚自习坐在课桌前思考着当天的收获,你凑过头来拿着一张×××的明信片,笑嘻嘻地冲我说:“嘿,快看新一届小鲜肉!”我转过头白了你一眼,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花痴。”便又扭过头去想自己的事去,你自讨没趣,便拿出一张物理卷子低头琢磨起来。
我们认识有六年了吧,从小便是同学,到了高中有在一起,所以我们都在各自的心里有了不可或缺的地位。嘿,你还记得小学毕业照“背后的故事”吗。
那天我满心欢喜地从教学楼前拉着你跑向操场的途中,你很无辜地被一块大石头绊倒。你那颗“假门牙”掉了下来,那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你拿着那颗牙拍了拍身上的土对我笑了一下,便拉着我去了操场。于是在那个原本美好的适合放在纪念册里的下午,竟然就真的被放进了回忆里——却只是因为一个并不美好的场景。
每每在出现新的事物时,那些旧的总会自然而然地被遗忘,然后某天再看到相似的场景被记起,再被装进记忆里。
向前走,就这么走
偶尔的一次表彰大会让大家处于低沉状态的心一下子沸腾起来。大会上年级主任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表扬着成绩优异的某某学生,声音伴着风声在喇叭里刺耳地响,我们都是台下几百名普通学生中的一个,羡慕着他们能够站在领奖台上戴着耀眼的光环冲我们笑,心里顿时像被淋了柠檬汁一样酸涩。我故意不向台上看,和周围的女生聊天借以转移注意力,可我们都知道,荣誉是他们的,我们什么都没有。
台下的同学们一个个地都缩进去了脖子,只微微露出一双手在风中鼓掌。
“最后请×校长讲话。”表彰大会进行到最后一项,也把我的思绪从幻想中拉到现实。大家在大会结束后安静地走到教室,思考着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接下来的日子里感受到的便是大家积极学习的浓厚氛围和课间围着老师问问题的场面,我也投入到这种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和他们一起竞争。
无论如何,要坚定地走下去,别忘了支撑自己这么多年的那个梦想!
路依然远
距离不过是速度乘以时间,不能提高速度那就增加时间吧。
每天顶着熬夜积累下来的黑眼圈,即使在冬天也用冷水洗脸,刷牙。匆匆忙忙地穿上衣服冲到操场跑操。早自习,背单词。下课。吃饭。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从睁开眼的那一刻开始。你可以一天上九节课,三节晚自习,你可以一天写完两支笔芯,做至少三套卷子,你可以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记住几个单词和物理公式,你可以用玩手机的时间弄懂一道数学题,用看杂志的时间写完一篇英语阅读,你可以把聊天k歌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可是六点起床很困难,背单词很困难,静下心来很困难。但总有一些人,他们可以五点起床,一天背六课单词,耐心做完三套卷子,谁也没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决定一天去做什么事情,你以为没有了路,事实上路可能就在前方一点点,整天念叨着后悔选理科,却还是在课下拼了命似的拿着笔在草稿上算个不停,既然自己不如那些聪明的同学,那就笨鸟先飞吧。
初中化学老师要求我们记住的前20号元素,已不能支撑我们高中的课程了,高中要求掌握的英语单词也不再是那几个简单的“father”“mother”了。身上要承担的学习任务更重了,我们不只是为了自己在学习,还有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爸爸妈妈,不要以为自己这样就够了,总有人比你努力,更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
在一个很沉闷的晚自习上,宣传特长的老师在讲台上演讲的唾沫横飞,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有爱好的同学便想着自己学习特长后的光明道路,但却忽略了我们都只是没有家世的平凡人,仅凭努力也不够,也别忘了路上的辛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的,要走捷径,一定会付出比学习文化课多一倍的汗水,没有一条路是毫无障碍的,尤其是通往高考那条路,更难。
我们应该知道,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的人一定不会成功。我们虽是平凡人,但即使平凡到尘埃里,也要开出最美丽的花!
明天在眼前
“从明天开始,从18岁生日开始,从今晚8点开始,从元旦凌晨零时开始,从新年的第一天开始,从10.1开始,从各种各样奇妙的吉祥的日子或时刻开始……在我的笔记本上,书上充满了各种各样这样的标记,但就是找不到这样的良辰吉日”,但最关键的是在于你必须从今天开始真正付诸行动!时间永远不会停下来,机会错过不再来,我们要把握住现在,不要三分钟热度,不要没有耐心的坚持,妈妈能能坚持十年做一万顿饭,我们就能坚持学习三年来用高考成绩报答她!
用一个本子记上自己每天的收获和不足,慢慢改正,不要把什么事都拖到明天,现在就是明天,明天就在眼前!
时间久了,也就开始渐渐羡慕那些形单影只的人,因为他们一定和别人不一样,他们心里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一片天空,越是平凡的路也就走得越久!